close

 



小小開場白

今天衝了悲慘世界的首映(其實是卡在過年只能今天去XD),不過我真的好少看首映場,沒想到首映的電影

都好多人哦~整場坐滿滿的年齡層也好廣,我疑惑怎麼是年輕朋友居多?! 感覺會看的應該是成年人之

類的XD 就在一陣吵雜過後,電影開始了...




電影悲慘世界感想  Les Misérables

對於書的觀感印象很深刻,內容也都大致記得,少部分小插曲的地方有些許模糊,但也不太影響我對

這部作品的感受,大致來講可以深刻體會法國大革命和大大小小的抗爭,封建時代下人民生活的困苦

和艱辛,不斷的追尋自由的生活,不斷的渴求生命的解放。此片的一開頭便是尚萬強服刑的畫面(名字

有諸多翻譯,在此依照電影的人名),賈維和尚萬強在此登場。當尚萬強被指名要搬走旗桿時,我卻覺

得這個畫面有想要表達法國人民想要的自由,但卻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獲得重生的含意。所以這個片頭

我一直印象深刻。電影的劇情和書中的情節有滿多差異的,個人覺得各有各的味道。

最觸動我心的終究還是落在芳婷這塊,懷抱著從未實現的夢想,期待著不會有的結果,明知道是事實

還不肯放開手的夢想,那是多麼令人心痛阿,在被一切現實昏暗的烏雲蒙蔽過後,剩下的只有毫無情

感的軀殼,那...分明就是行屍走肉吧。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也不自覺的留下來,現實終究是和理想背

道而馳,儘管有再多的力量,有許多事情真的無法改變。再者,大概就屬政治抗爭讓我無奈和無力,

對於人民的犧牲,政府卻無情的看待,只是冷冷的開了一槍又一槍,隨著砲火將人民的希望毀滅殆盡

其實反觀我們歷史上的許多抗爭,我自己也覺得有幾分悲壯,不管是大英雄或是小人物,不管抗爭成

功或失敗,那也只是捍衛自我意識的過程,但往往結果是令人難過的。

整部電影分為三個脈絡,區分成1815、1823、1832年這三年。我一直很欣賞這部作品的地方,就在

於他可以將每個人物刻畫得很深刻,而且由這些人物去表達那個時代所遭遇的境遇,政府的立場和小

人物的心聲,又由尚萬強這個主軸讓整個故事有始末,不愧為世界名著。此部電影是用音樂劇的形式

表達,我覺得帶點生動又那麼點迷幻,如果將這樣的故事轉換成音樂劇,我覺得搭配著音樂更能感受

其中。

最後我要提及一位人物,就是愛波寧,我覺得他也是這個時代裡無辜的受害者,小時候如此幸福洋溢

的活著,長大卻完全相反,而他愛上的男人卻愛上了坷賽特,但我覺得他還保有他那純純的愛,沒有

被這可恨的世界給汙染,他不出賣自己的靈魂,他不願意將自己的所有交給別人,他最後用死捍衛自

己的一切,我覺得他是值得讚賞的。


另外我覺得收養坷賽特的德那蒂夫婦戲份變好重XD不斷出現他們,然後又來擾亂XD


小小題外話

話說這片子真的頗長,兩個半小時... 有要看的朋友記得要先上廁所

我們10點20分的票,出來是1點多,我出來才曉得原來這麼久XD 但我覺得時間過好快,完全沒有時間過很

慢的感覺耶 

一直不太理解法國國旗由來,經由今天講解一下,原來的法國國旗是,但因為藍色在風中不太清楚

於是更改順序為,這也是代表法國大革命的三色旗,白色代表國王,紅藍分別代表巴黎市民,

最後也延伸為自由(藍)、平等(白)、博愛(紅),而這三個顏色所佔的區塊也都不一樣大小,據網路資料是

90:99:100,紅色區塊面積最大


參考資料

悲慘世界網路影評

悲慘世界維基百科

奇摩知識+ 法國國旗由來


延伸閱讀

本網誌 - 悲慘世界書籍讀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慘世界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