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對我而言算是全新的感受
沒有過份的情感劇情
沒有過度渲染的聲光效果

完全描述身為人的身心狀態
看完之後,又馬上找了影評
大家都分析的很透徹啊!!
反觀自己的感受又顯得很微不足道
所以,不小心誤入這片天地的朋友
請抱以輕鬆幽默的視角來看我的文章吧哈哈


主角Pat(派特)是一位高中歷史老師,發現老婆外遇後,因毆打了外遇對象被送進由警方管制的精神病院。
開頭其實讓我滿沉悶的,大概是現在的電影,把我的胃口養的很大吧
不過看到Pat回到家後,和父母親的互動,我開始有了一點點好奇心
是什麼原因導致Pat變成這樣?
我特別記憶猶新的是Pat半夜把父母吵醒,只為了講述他覺得海明威的小說很不合理
我在笑的同時也覺得很感傷,我並沒有覺得他病了(因為我也常常活在電影或故事裡哈哈
我覺得一定是他覺得他的生活,或他的某部分有著缺陷
所以他寧可把希望寄託在虛幻的故事中,也必須要他是完美、美好的
直到後來,才發現他無法克制自己異常的情緒
我才知道,原來他被診斷出來有躁鬱症
Bradley Cooper飾演Pat


其實我跟我妹也討論了很久
怎麼女主角一直都沒出現哈哈哈
沒想到,就在這麼疑惑的同時,她竟然出現在Pat好友的餐會上
Tiffany(蒂芬妮)被整個社區認定是一個瘋女人
在她的丈夫因車禍身亡時,她和辦公室的每一個員工都睡過
大概是內心想求得安慰、想贖罪,想對丈夫的死亡有交待
但她卻無法跳脫這樣一個負面的情緒
但在遇見Pat之後,一切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
我一直對這個角色充滿了疑惑
其實我覺得Tiffany沒病,而且她還能夠應付著Pat的情緒並對症下藥
又或者是Tiffany已經對Pat一見鍾情了,對她而言,愛情大概就是治癒她內心的一帖良藥吧
Jennifer Lawrence飾演Tiffany



其實看完這部電影,內心充斥很多感受
在我眼裡,
我可能會認為Pat和Tiffany沒有什麼病

他們只是情緒處理不是很適當,或是拿捏得不夠完善
相對的我覺得,那個狂按Pat家門鈴的那個研究生才有病
一天到晚要寫報告,還要研究Pat=    =
讓我覺得有幾分諷刺
再者,Pat的父母和哥哥也讓我覺得比Pat還不正常
爸爸是個賭鬼兼球迷,媽媽又親切的和誰都沒有距離
哥哥更是自信過了頭的自大狂
大概這一切都被別人認定是
「正常」
才讓Pat顯得很不正常吧!!

我覺得翻譯真的滿有趣的
英文如果直翻,應該會有點像是破碎的內心之類的解釋
但中文翻卻是幸福的劇本
我想Pat一直想要一個完好的家庭,想要像一些故事裡的內容一樣,過著很快樂、很幸福的劇情
不過最後也真的很棒,是很老掉牙的Happy Ending
但其實會有點欣慰感
畢竟,相同處境的人,才能最了解彼此真正的缺陷在哪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特的幸福劇本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