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影院觀賞夢工廠的動畫,真的非常精采~





















捍衛聯盟電影感想 Rise of the Guardians
 
剛開始只是抱持著很久沒去電影院的想法在觀賞,抱持著只因為配音員是周湯豪而去,未料到劇情既是溫馨可愛又有啟發性的動畫。我其實滿欣賞夢工廠出產的動畫,也很喜歡迪士尼出產的動畫,讓我沉浸在小孩的世界裡,更可以從我現在的角度去深思大人的觀感。
 
當我得知要前往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默默的關心了一下電影的期待度和滿意度,分數都不算低,但殊不知票房竟沒有到達理想中的地步,不過這麼看來也是滿合理的,畢竟年底on檔的年度大片這麼多,夾雜在眾多導演的大片子下,實在有難殺出重圍。不知道這部片的人也大概都去看強檔片了吧?!(我沒有惡意XD)不過這也讓我得以享受三個人的電影院。(但中途有人跑進來真的是很…嘖嘖= =)
 
電影內容是由西方童話中的聖誕老人(Santa)、復活節兔子(Easter Bunny)、牙仙(Tooth Fairy)和沙人(Sandman)這四位負責守護孩童的純真,但卻因為夜魔僻奇(Pitch)再次出現,使這個世界再次陷入恐懼中。故事的主角傑克凍人(Jack Frost)也因為夜魔的崛起,讓他被月亮選中成為守護者。
 
一開始一大片的冰天雪地映入眼簾,月光和諧的灑在結冰的湖面上,傑克凍人就在這裡誕生了。(然後我就一直被周湯豪的配音逗得哈哈大笑XD)傑克凍人不斷在世界各地製造下雪,並陪著孩子玩上幾場雪球大戰,但傑克凍人的存在卻不被孩子們看見…。而在地球的最北端,北佬(聖誕老人)因為聖誕節的到來不斷籌備要送往各地的禮物,卻發現地球儀上有不太對勁的地方,那就是夜魔僻奇再次毀滅希望,北佬趕緊聯絡正在籌備復活節的兔哥、忙著回收每個孩子牙齒的牙牙還有為孩子編織美夢的沙沙。
 
當傑克凍人得知自己是守護者時,他並不是很願意,這我其實可以理解,畢竟自己淨做些調皮搗蛋的事情(我上了調皮小孩名單XDD這句好可愛!!!!!),怎麼想也想不到為什麼是自己!!!!!而傑克問了一句:「為什麼是我?」,北佬也只是回應了:「這是月亮告訴我的。」(其實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怎樣都不會相信的XD)
但傑克還是非常不想擔任守護者的工作,於是北佬帶他進入了聖誕禮物製造工廠,並告訴他:「你會被選為守護者一定有原因,你一定有很不一樣的內在。」
到了夜晚,沙沙又帶給每個孩子不一樣的美夢,而這時,夜魔僻奇正悄悄的將美夢轉變成惡夢…。
 
這部電影的角色我都滿喜歡的,無論是主角、配角、惡人甚至是小丑角,我都覺得每個角色都滿有自己的性格。傑克這個角色就很符合我想像中的設定,起初為了尋找自己的童年回憶而幫助守護者們,沒想到得知自己的童年後,找到了自身的內在,並進而和守護者們並肩作戰對抗夜魔。對於傑克,我很欣賞他後來挺身而出的勇氣,有幾幕都使我刻骨銘心,像是傑米快要不相信兔哥的存在時,傑克及時在窗戶上畫出彩蛋,使傑米相信這世界上依然有守護者的存在,同時也讓傑米認同了傑克的存在,我當時內心情緒非常激動,不斷被忽略的傑克凍人,也有被認同存在的一天,「只要有相信的必要,就會有存在的可能」,這是我看完這幕的感想,而這不僅僅是傑米對傑克的認同,更是傑克對自身存在的價值有了重要的起步。
 
北佬這個角色,讓我覺得聖誕老人比想像中更親近了些,他不斷帶給孩子們驚奇,更使這個世界的希望不滅。
 
沙沙是美夢製造機,雖然不擅言詞表達,但可愛的行動卻足以代表他對這世界的熱忱。有一幕是沙沙對抗僻奇,但因為僻奇的力量強大,把沙沙整個吞噬了…,一股不捨和難過湧上心頭,這樣的戰局更讓我詫異不已。幸好到了最後因為孩子們的希望點燃了沙沙的生命契機,使沙沙再度復活。
 
為大家保存童年回憶的牙牙,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之一,雖然帶了點誇張的聲音表情,但我卻隨著他的抑揚頓挫情緒起伏。像是有一幕牙仙宮殿中的所有牙齒被奪走,還有小牙仙全部被擄走,牙牙的擔心、惆悵,都牽動著我每一個情緒。
 
象徵新生命開始的復活節兔子兔哥,我覺得這角色有充分的達到綜藝效果,不過當彩蛋都被破壞的時候,兔哥難過的神情也讓我有一絲絲心痛,但後面有變成可愛的小兔兔好可愛(毛茸茸的XD)。
 
最後僻奇這角色真的滿可悲的,該說他壞嗎?…我倒覺得也不是這樣,畢竟他可以深刻的體會傑克被忽略的心情,但這是動畫片嘛…總會有正義和邪惡的一方,對於孩子來說正邪兩方的存在,理所當然會剩下正義的一方,但在大人的世界裡,現實總是充斥著我們身旁,我們會覺得僻奇的存在才屬於真實的世界。
 
我覺得這部動畫好看的地方不只顏色飽和,或是聲音特效好,更重要的是劇情所帶來的寓意。我記得有一段是傑米的妹妹跑進兔哥的穴洞,大家拼了命的搏小女孩一笑,不斷給予糖果、玩具,甚至牙齒!!!!!(牙牙還說上面有血和牙齦,真是太美好了XD),但女孩卻都沒有笑,但傑克的雪仗遊戲卻讓小女孩笑了,這也讓其他守護者大嘆:「我們太久沒和孩子們玩了。」這是不是大人該反思的問題呢?大人們不斷給予孩子最好的玩具、最美的衣服,但有的時候孩子需要的只是一小段對話,甚至是一個故事,而不是只給予他們物質方面的享受而已。
 
這部動畫是改編自導演兼作家的威廉.喬伊斯(William Joyce),靈感來源是他女兒的一句話:「爸爸,聖誕老人和復活節兔子是不是好朋友?」,但遺憾的是,他的女兒在18歲的時候離開人世,很感謝威廉.喬伊斯留下如此美麗的童話故事給小朋友。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電影對我的最大啟發,那就是相信,就有實踐的可能。
我也願意去相信很美的故事和童話,雖然不是寄望他們會給我什麼,但那是我對這個世界的現實社會中,給予自己的小小希望,願這些希望和純真能在我內心永不消失,讓我在經歷挫折後,依然能懷抱這些美夢支撐著我走完這趟人生旅程。
 
「當月亮告訴你什麼,相信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捍衛聯盟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