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閒閒沒事 想說來看個電影

來看個浪漫一點的好了

就選了歌劇魅影...


 

  

結果完全不如我的預期阿

點開來有2個多小時

我看的時候大概快十點了

所以就看到快12點...

一個人在房間 客廳都黑黑的 感覺超可怕的XDD

尤其那個配樂又超大聲...

魅影每次出場都嚇到我 真是糟糕透了...


廢話不多說XD

趕快來介紹這部電影摟

其實我說實在話 如果有機會看音樂劇 應該要去看音樂劇

因為電影沒有表現出那個舞台張力~~

個人覺得放在舞台上會更好

而且我相信克莉絲汀的聲音也一定能發揮極致XDDD(我想魅影會很高興吧XDD)

這一部電影是由音樂劇改編而成

作者是法國偵探小說家 卡思頓 ‧ 勒胡

因為是偵探小說家 所以特別吸引我嗎?XDDD

然後作曲的部分是安德魯 ‧ 洛伊 ‧ 韋伯

整個故事就是描敘魅影從小就很有音樂天分

應該說他精通於很多事物~

但因為面孔醜陋 所以被大家當成懼怕或把玩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那時候的他應該心理已經不太正常了...)


然後魅影發現克莉絲汀的歌聲十分優美

並用自己的歌聲引導克莉絲汀唱歌的技巧

使克莉絲汀的歌聲有著明顯的進步

當然 這時魅影應該愛上了克莉絲汀啦~

之後就出現了 克莉絲汀的青梅竹馬 勞爾(為什麼西方也搞這套?XDDD)

當然兩人就萌芽了愛情 這時魅影心中當然是非常不愉悅

所以就誓言要將他們拆散...

然後魅影後來寫了一部音樂劇 唐璜的勝利

理所當然是由克莉絲汀擔任女主角 

反正最後是在很複雜的情況下結束的...

一陣混亂後 魅影把克莉絲汀綁走...

而勞爾前去營救...

最後 魅影要克莉絲汀選擇自身的自由還是放走勞爾...?

這就給觀眾自己看摟XDD

但其實前面幾段我都只有仔細的欣賞曲的部分 不太在意劇情走向

因為說實在的 劇情我都聽到會背了

所以我這次看電影就專注於音樂的部分

不過音樂劇和電影有滿多的不同(我也是看維基才知道)

就是電影很常使用的時空交錯手法(其實這詞是我亂發明的 但很白話XD)

就是用年老的勞爾來帶以前的回憶

一幕幕觸景傷情 到最後勞爾來到克莉絲汀的墓園

發現魅影留下的玫瑰花和戒指 其實一開始看我是看不太懂的

是看到後面才會懂發生什麼事情...

然後電影也省略掉許多音樂劇的部分 著重在主角的戲份上

所以本來唐璜的勝利 應該原本裡頭會有很多配角的演出

還有歌詞的部分  電影也刪改許多

我想如果電影不刪改 那會到4個小時吧... XDD

但我還是想看音樂劇欸XDDD

不過滿重要的是 魅影的性格 音樂劇偏暴戾的性格

但電影中的魅影 卻是有著壓抑的痛楚

讓人覺得電影中的魅影楚楚可憐 讓人心疼

不過我也滿想看書的 想知道書是怎麼樣描繪每個場景~~

總之我的感受大概如此啦~~

本人好不負責任XDD

但其實看完的時候 內心還滿感動的欸(感動什麼阿XDD)

因為其實要製作一個這樣的電影滿不容易的

光看舞台後台 就這麼多的人手

而且其實舞台後方很真實欸 我覺得

那個不知道在音樂劇上看不看得到...?

 

魅影由傑拉德 ‧ 巴特勒(Gerard Butler)飾演

克莉絲汀由艾美 ‧ 羅森(Emmy Rossum) 飾演 演此電影年僅16歲!!!!!

 
真的很漂亮 歌聲很純真

 

 

勞爾由帕德里克 ‧ 威爾遜(Patrick Wilson)飾演

感覺他當時也很年輕 我去找他現在照片 ... 不太一樣...

 
 

就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哦~~ 不要被音樂嚇到啦XDDD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