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人不是很愛在電影院看國片的說XD 因為我喜歡震撼的立體音效,所以喜歡看外國片

但此部電影講述的是景美女中拔河隊的故事,說實話,看電影前我大概略知一二,通常體保生在台灣很不受重視

無論是學校方面的不支持還是同學間的排擠... 我覺得對體保生來說都是壓力和不滿...

至於為什麼想看,當然不是為了誰,只是想經由這部片讓自己獲得更多的力量!!!!!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有點糟糕XDD 雖然看完有獲得再前進的力量,但同時我也哭得好慘好慘...= =

因為同儕之間的力量,還有親情的支持,又再度讓我噴淚噴翻了...  (´Д`)



本來開頭看到瑤瑤一直想笑... (我沒有惡意XD) 但後來看到阿嬤我都莫名的泛淚然後熱淚盈眶...

我看完後,最有印象的就是春英(郭書瑤飾演)被教練趕出體育館後回到阿嬤家,阿嬤雖然滿臉焦慮的詢問原因

但春英一直不願意開口,阿嬤也不多問,就叫春英趕快進來吃飯,讓我不禁想奔回家抱住我阿嬤...

家人總是如此,願意包容你的全部,不管你在外頭受了什麼委屈,家最終是避風港...

也許有些人的家庭不是如此,但我的家庭是如此,我看完這個畫面真的好想家阿... (有人在等我~)

而且阿嬤真的好喜歡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孫子耶.... (我阿嬤真的是這樣)




春英到了學校之後也經過一連串的考驗和訓練,毅力真的是很重要的來源之一

當他重新回到學校時,教練只丟了一句三百下的蛙跳就讓你回來... (三百下耶....)

但春英已經領悟到老師所說的,在這裡就是要認份,只有認份才能出人頭地

於是春英開始蛙跳,此時美玲站了出來也為春英跳,接著陸陸續續隊員們都幫春英跳...

教練對著筋疲力盡的春英說:在這裡沒有個人的英雄,好好看看這些隊友,他們都會是你未來最大的力量

就現在的社會型態來說也是,個人競爭的方式越來越少,現在許多公司企業也都是團體切磋較多

學會和人合作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我也想到當初和我一起拼統測做網頁的同學們


最後面他們終於可以參加世界比賽,我真的有種像在看比賽直播的緊張感 !!!!!

他們在國內的比賽一路遙遙領先,到了最後一戰對上華宇女中,那可是去年的傷痛阿...

去年輸給了華宇女中,心中不免有些陰影和害怕,當教練喊出贏了就是中華台北,我真心為他們感到驕傲 !!!!

不過最後也贏了華宇女中,讓他們順利晉級到國際的比賽~ 最後一戰對上巴斯克我也相當的緊張

畢竟外國人如此高大,光看體型我都覺得是個頹勢... 但後來看到我們這邊整齊劃一的動作!!!

那真的是股力量阿... 拔河還真的需要默契和整齊度,口號和呼吸頻率也好重要!!!!



其實電影中的冠平我也好欣賞她... 家庭的問題是冠平心中的傷痛,但她卻依然努力的練習

很感動的是最後冠平的爸媽都有來看她比賽,我很高興爸爸有看到冠平的努力 !!!!!!


沒想到我到片尾都還在哭.... 燈打開了也還在哭... 後面的地方有寫到電影中的四位同學目前仍就讀景美

今年2013年7月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拔河比賽!!!!! 我好期待他們再帶著獎盃凱旋歸國 !!!!!


其實我最感動的是同樣是女生,他們做得更多,付出得更多... 儘管只能盡自己微薄之力,

他們依然努力去做,雖然結果固然重要,但過程也是不能抹滅的足跡,我想他們會成功,

真的是靠著他們堅強的毅力和意志力,我非常佩服他們,更以他們為傲 !!!!!

有時候夢想可能只是一時的,如何讓自己的夢想永久留存,那就要自己付諸實現成為永遠

很感謝CY與我共享這部電影,真的好勵志好好看.... 我到現在還餘韻猶存...


看完感動的電影,我們也都餓了.. 終於要去吃番樂屋拉麵嘿嘿~ (請容許我在下篇繼續介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