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演唱會馬上衝展覽,事實上我也驚訝了XDDD
為什麼我會答應呢?應該要再緩一緩... 但說走就走~我們就是愛出走XDDD



會想看這次展覽,多半真的是因為喜歡這名畫家 雷諾瓦
小時候在學畫畫的時候,看見的第一幅畫作就是雷諾瓦的畫
柔柔的線條,和生動的筆觸,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就決定如果有展覽,我一定要來欣賞一下

不過早上的故宮人還真少(其實是大家都在等排隊,還沒開門XDD)
然後我一臉睡意,還很邋遢的站在故宮大門前面XDDD
其實我腦中根本都還在演唱會的嗨感XDDD

好吧 我該進入正題XDDDD
雷諾瓦是法國十九世紀印象派的重要畫家,和諸位大師馬諦斯畢卡索同期
我個人認為這三位畫家的風格很不相同!!! (非常好辨識~)
馬諦斯知道雷諾瓦晚年患得關節炎,但仍繼續作畫
於是說出了「痛苦會過去,美終將會留下」的讚譽
以此讚美雷諾瓦,同時也激勵自己
畢卡索雖從未見過雷諾瓦本人
但是卻非常景仰雷諾瓦,還用自己的畫來向雷諾瓦致敬

第一個主題  戴帽女子
因為雷諾瓦出身裁縫家庭,對於衣物的布料質感有很敏銳的觀察
並且懂得當代的時尚流行,所以從雷諾瓦的畫可以看出十九世紀的穿著打扮

第二個主題  花卉
一般畫靜物,很容易展現藝術家的內心世界
在雷諾瓦的畫中,看到生命盎然的花卉
深切的感受到植物的生命力和色澤
可以見得雷諾瓦是很享受人生,而且非常熱愛生命的

第三個主題  女人
這個展區展出了很多當代的代表性女性
其中一位女演員的肖像,充分展現出當代華麗浪漫的風格
而女演員的優雅也在雷諾瓦的畫筆下,有了完美的形象

第四個主題  田園與音樂
雷諾瓦晚期繪製了較多的田園畫
從畫中可以感受到一股寧靜和諧的感覺
彷彿閉上眼睛就可以聽見這幅畫中悠揚的旋律

第五個主題  身體表現
我承認人的身體線條很難表現
在上一次我看過米開朗基羅的畫作和雕塑後
深深這麼認為也感到佩服
若能夠將人的線條和肌肉完全呈現並且生動
是很困難的
雷諾瓦的身體表現,雖然不像米開朗基羅那樣
有力與美的感覺
但他的畫風卻是有溫柔、細膩而且富含感情的表現
他的身體表現主張圓潤、豐腴
他想要呈現一種讓人想觸碰的感覺
身上的綢緞、衣物還是充分的展現出線條
是雷諾瓦筆觸下的特色

好吧 看完這場展覽
我喜歡的一幅畫居然不是雷諾瓦的耶XDDD
(大概雷諾瓦已經被洗腦完畢,該有新的想法衝突我的內心?!)
一樣是法國的藝術家,名叫勞爾‧杜菲所繪製的『巴黎
可能自己對於法國巴黎有嚮往
所以很喜歡這幅畫的感覺
用色很大膽,而且整幅畫給人很驚艷的感覺
原本浪漫神祕的巴黎,給我了煥然一新的感覺
把所有法國著名的景點全都繪製在上面
有那麼一點紊亂,卻又不失條理的感覺
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喜歡
想更了解這名畫家就來看一下這個網址吧^^
請點此 


看完這場展覽,我還在門口逗留了一下
就聽見不少的意見,有的人認為這不是雷諾瓦的個展
有種被騙的感覺
但我覺得是你們沒有搞清楚標題哦
人家的主題明明白白就是寫著
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
所以就不是他的個展了
不過好可惜,我自己並沒有看到我小時候看到的那幅畫
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看到,是以芭蕾舞者為主題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