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芝居是某天我在看別人部落格不小心翻到的怪談動畫,因為實在太好奇在演什麼了,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和妹妹一起看了...(哪門子的鼓起勇氣)
暗芝居是模仿日本昭和時代的紙上戲劇紙芝居,通常會在廟會或是街道上,會有人騎著腳踏車,
上面載著一個大大的木箱,並且用木箱上的紙卡來說故事,通常是以兒童、小朋友為主要說故事對象。
其實就有點像是台灣早期的布袋戲。
暗芝居就是以這樣的模式說著有關日本的城市怪談,當初看到簡介寫泡麵番,泡麵番的意思其實就是
影片長度大概跟沖泡一杯泡麵的時間一樣長,原以為是很輕鬆又很美好的影片,
我還真的看到差點泡麵要翻掉~~(倒)

每集的長度都很短,大約不到五分鐘左右,扣掉開場和片尾曲,大約才四分鐘的內容,
不過我覺得講故事的節奏抓得滿好的,讓人會想繼續看下去,不過要求畫風和整體畫面感的朋友
可能會非常的排斥這類型的作品,我個人覺得越看越好笑的就是了XDD
故事的主角總會做些很讓人反感的事情,不是好奇心太強,
就是不能夠做的事情,卻做了O_O
雖然鬼故事都是這樣發生的,但,我還是覺得是他們自找的(指)


每集的驚嚇指數不同,有的會讓人突然的跳一下,有的則事後會覺得莫名有種毛骨悚然,
很詭譎靈異的FU~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事後覺得毛骨悚然的,突然被嚇到的,真的很不舒服阿(昏)

話說看著這些圖,我都覺得為什麼要截這些圖虐待自己XDDD


雖然有幾話驚嚇度真的不高,還會感到莫名其妙,真的令我百思不得其解阿!!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四話!我覺得驚悚節奏抓得最好,而且場景又是大家熟知的學校,
一整個還滿喜歡的XD


有幾篇真的會讓人有渾身起雞皮疙瘩感(顫) 


據說今年夏天會再出呢~有點期待!!雖然當初是抱著很恐怖的心情看,
不過看到後面幾集,真的有說不出的喜感XD 不知道是我病了,還是劇情真的有點詭異XD
沒看過這種泡麵番,還滿有趣的,大概也僅限於這種小故事吧,如果是比較大規模的小說或漫畫
大概每一集都要被濃縮到好精華,可能就沒什麼好看了,對製作的團隊應該也很傷腦筋XDD
不敢看的朋友就拉著兄弟姊妹?!親朋好友?!看一下吧XD
我覺得比較適合夏天看XDDDD

紙芝居的詳細介紹GO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