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立刻前往雷門淺草觀音寺
不過這次很可惜,遇到雷門在整修。日本人認為預防勝於治療,
所以他們都會定時整修古蹟,尤其處於地震帶的日本,
從日常生活就可以察覺到日本對建築的用心。

      

第二天天氣依舊晴朗,雖然是大太陽,但卻不像台灣那般炎熱,
來到淺草寺朝聖的遊客也相當多,還看見不少日本學生來此參拜,
不過那天是禮拜六,有點不解為什麼學生要上課。

淺草觀音寺為東京都內最古老、最歷史悠久的寺院,
大伶也推薦我們一定要來參拜一下,畢竟是台灣人也熟悉的觀音。
日本人參拜前都會習慣先淨身,所以寺廟裡都會設有手水舍,
參拜時通常會投入五元日幣,因為日文五元(五円)和ご縁發音相同,表示與神明結緣,
不過沒有五元零錢時,也是可以投入一元或十元啦XDDD
以手心朝上的方式投入硬幣代表奉獻,手心朝下則是施捨,
參拜口訣為221,先鞠躬兩下,再拍手兩下,最後再鞠躬一下~

      

來到淺草寺除了參拜以外,也可以來這裡抽籤測運氣!
被友人推薦一定要來這邊抽一下籤,於是我就玩了一下XD
旁邊都貼有中文的說明,投入100円的香油錢就可以抽一支籤囉~
我抽到一個,籤詩的內容太過深奧,想說不是凶我就心滿意足了XD
我們這車有人抽到凶,他行前才發生車禍...真的覺得他要去拜拜了...
不過抽到凶也不要太介意啦~把它綁在樹上,讓壞運遠離你囉~

      

離開本堂後,朝著仲見世街前進,會經過五重塔,不過看到旁邊有一台吊車,
似乎也在整修當中。大門的兩旁懸掛著兩隻大大的草鞋,無疑成為了這裡的鎮寺之寶XD
仲見世街相當的熱鬧,眾多商店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不少日本人穿著和服在這街上走來走去,相當佩服他們,因為木屐真的很難走路呀wwww

      

來到仲見世街,當然不能忘記品嘗道地的美食囉!
來吃吃看亀な的仙貝,不是現烤的有點可惜,我們選了原味厚片的5枚(500円)
其實有點咬不動www不過吃起來滿香的~如果是現烤的話一定更好吃!
龜屋也有販賣人形燒,於是就一起買了,我們買了現做7入500円
紅豆內餡有點偏甜,第一口覺得沒有很膩,但第二口就有點過甜...
再往後走一點,巷弄中有一間也是部落客推薦的名店花月堂
是一位很可愛的老爺爺在賣~買了一個蘋果派菠蘿麵包(220円)
吃了之後覺得超驚豔!!應該再多買一個的~超級好吃的說~

                

上圖就是可愛的花月堂爺爺www還有可愛的櫻花學生妹XDDD
覺得日本女生超適合綁雙馬尾的!!台灣人綁起來就是怪怪的XD
在仲見世街和傳法院街的交叉路附近,有一家專賣茶點的茶蔵!!
我一不小心對抹茶冰淇淋心動了 於是點了金賞抹茶プレミアムソフトクリーム(650円)
濃郁的抹茶香,整個大中我的心!!太好吃了~
而且我是那天第一位客人哦(其實店員應該會很想白眼我XD還沒開門就站在門口等www)

      

下一個行程大伶帶我們前往深大寺,午餐的餐廳也在那裡附近,
我們在吃飯前先到深大寺逛逛,日劇「大奧」中德川家光誕生的房間和和春日局的化妝間,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也許深大寺不像明治神宮或淺草寺一樣有名,但參拜的群眾也不少,
寺廟建築也是相當具有特色,我在這裡也敗了幾個御守,覺得木雕櫻花很漂亮~
和淺草寺華麗的御守比起來,我更喜歡深大寺樸素的圖樣。
12:30到餐廳去吃蕎麥麵,麵可以無限續碗,不過我們是點一個套餐,
所以還有炸蝦飯甜點,我一碗就吃不下了...因為在淺草寺吃了一堆東西...
不然這種天氣吃蕎麥麵真的好沁涼呀~

吃飯中途發生了小趣事www同事因為還想吃わさび,所以就和服務生說了,
結果他似乎忘記了...桌上只有兩杯水,可是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就想說,
那乾脆等他來,就順便一起要,於是我和同事就說了わさび然後みず比了2
他再過來時,就拿了兩盤わさび來...結果水依舊沒來...
我們又再說了一次みずください,結果他端了水過來,
我只好說コップ,沒想到他又拿了兩個空杯子過來...
我們只好講了みず然後比倒水的動作...他才了解我們要什麼...
要不是那個男服務生長得可愛,我早就拍桌了(誤)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我們到底該如何表達,他們才會理解www
不過,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XD 反正目的達到了XD

      

吃完蕎麥麵後,從深大寺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鬼太郎茶屋了~
裡面賣了很多鬼太郎的周邊商品,還滿可愛的~勾起很多小時候看鬼太郎的回憶XD

                

茶屋旁邊販賣眼球老爹的冰淇淋~有ミルク牛奶口味、いちご草莓口味、ミークス牛奶草莓綜合口味(350円)
貪心的我選了綜合口味,這樣兩種都可以吃得到XD 牛奶是真的滿好吃的~眼球是要另外加錢買的哦~一顆50円
這邊也有一條商店街可以逛,大多都是販賣當地小吃及一些お土産,還有復古的童玩~
路邊也隨處可見花季剛開始的あじさい繡球花~很多種顏色,而且開得相當茂盛!

      

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來到河口湖的天上山公園,從東京到這裡須花費2-3小時的車程,
上面還有一個兔子神社,主要是求戀愛姻緣的~上去的途徑似乎可以選擇纜車或爬山,
省時的我們,當然是選擇搭乘纜車上山。纜車上可以遠眺河口湖美景,富士山為活火山,
山麓周圍則分布五個淡水湖,號稱富士五湖,而我們這次主要都在河口湖一帶遊玩。

      

天上山公園是以兔子和狸貓比賽的童話故事作為園區背景,在排隊搭乘纜車時,牆上有圖文故事~
在這裡我又不小心敗了御守XD 覺得兔耳御守超級無敵可愛!!不過一個620円實在是有點小貴www
結帳時,不小心被我看到可愛的小富士山冰棒(260円)!其實口味很平凡,就是蘇打+牛奶的冰棒XD
我們那天運氣真的很好,害羞的富士山竟然撥雲探頭出來,讓我們看到富士山的全貌!

--小小題外話--
雖然山上風景很美麗,但還是要小心蚊蟲的叮咬,
我們本來一群人開心的吃著烤麻糬和喝蜜桃汁,
有同事突然發現自己腿上有血...
大家紛紛開始檢查自己腿上是否也有,才發現有惡毒的蚊蟲,
默默的偷襲了大家的肉肉...而且被咬了還不會癢,直接流血給你看...
很明顯是兩個洞...像是小吸血鬼的咬痕..超級無敵可怕的...
大家立馬把東西吃完下山XD 覺得山上的蚊蟲真是不容小覷阿..



欣賞完天上山公園的美景後,我們當天下榻的飯店就在前面不遠處,
大伶將我們放生在飯店吃晚餐,是長腳蟹吃到飽哦XD 但長腳蟹被友人說拍得不夠美味,
我只好放上美味的ほろよい了www 但我也只吃了半隻長腳蟹,因為剝殼什麼的真的稍嫌麻煩XD
不過咖哩飯炸雞肉真的超級無敵好吃!!還有出乎意料的小泡芙,我完全沒在假,
吃下去真的會像拍廣告一樣,摁~おいしい的嬌嗔起來XD
飯店有提供泡湯的服務,我一開始不太敢跟同事一起,因為是裸湯實在有點害羞www
後來想說算了...因為我喝了酒後,大概也無法泡,所以還是跟他們一起去泡了~
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夜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泡完後再來一杯酒,
根本就是人間天堂呀~~來日本不這樣過,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以上為不負責任介紹,謝謝你的耐心觀賞。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