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東京,已經是N年前的遠古記憶了,
那時候對東京的印象只有迪士尼,被鬼屋嚇得晚上睡不著...
此次藉著公司員工旅遊,報名了可樂旅遊的東京行程,
行前不只是換了日幣,也稍微研究了一下自己想踩點的行程,
旅行社按照我們的需求,調整成比較愜意的路線,
不過,日本真的很難走愜意路線,畢竟好吃、好逛、好買的地方實在太多
再怎麼樣,都會想要把握時間好好徹底的摸索一番!

早上九點在松山機場的航班,旅行社要我們於七點在華航櫃台前集合,
與我們同行的是一位親切的姊姊 - 大伶,看起來一副身經百戰的她,
讓我更期待這次她會如何帶我們走完全部的行程。
經過2-3小時的旅途,我們抵達了羽田機場
大伶帶著我們搭乘遊覽車前往橫濱的紅磚倉庫



清澈的天,蔚藍的海,日本涼爽又舒適的天氣,
永遠都是我最想念也最懷念的感受。
從家裡出發時,天空還下了點毛毛雨,那時候還有點擔心,
日本天氣會不會也如此令人沮喪?
沒想到,竟可以沐浴在日本的陽光中,享受這宜人的氣候~
紅磚倉庫為明治、大正時代的歷史紅磚建築,前身為保稅倉庫
如今已成為商家們販售特色文創產品的空間,
有點像是台灣華山文創園區及松菸文創園區的感覺~
如果逛累了,2館的1樓也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

大伶帶我們徒步前往購物廣場Queen's SquareLandMark
她很推薦Queen's Square樓下的牛舌,每次來都必吃一回~
但我在紅磚倉庫有先覓食,所以就沒有品嘗美味的牛舌了~
由於後面沒有行程,大伶也就在此將我們放生,
前往我所列選的踩點清單World Porters



其實我也很想去日清泡麵博物館,可惜時間真的有限,
想到我逛個博物館,大概就需要半天的時間,又只開放到下午六點,
還不如去逛街買東西比較實在,百貨公司至少都會營業到八點。
套句大伶常說的:「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我在行前有先比較過Queen's Square、LandMark和World Porters三家百貨公司的型態,
發現最吸引我的是World Porters!!
雖然Queen's Square有很吸引人的Snoopy和Disney商店,
LandMark有どんぐり共和國和JUMP SHOP,
但因為這些店其實在別的地方皆有分店,而且第四天就有迪士尼了,
不太想在這裡就先敗光我的家產
所以就直接衝去World Porters了

     

WP的1樓有部落客推薦的鯛魚燒冰淇淋
我們兩個人分別選了草莓泡芙(400円)香蕉巧克力(360円)口味,
本來以為是冰淇淋,吃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生奶油...
所以有點小小失望...
以為會是冰冰涼涼的口感,沒想到吃起來就跟生日蛋糕上的奶油一樣...
不過鯛魚燒的餅皮倒是很讓人驚艷!
和台灣的鯛魚燒口感不太一樣,
台灣的餅皮比較脆,而日本的有點像是麻糬那樣鬆軟Q的感覺~

WP相形之下比起來,可以感受到是給年齡層較小一點的族群,
QS和LM都有比較貴重的品牌,適合財力雄厚的貴婦們塞塞牙縫,
我主要是衝著3 coins+plusイルーシー300!!!
對於小雜貨完全無抵抗能力!!!
不過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東西真的滿少的,店面面積也不大,
但我還是失心瘋敗了很多小東西wwww
未來屋書店倒是滿大的,裡面也有很多很可愛的文具,
不過看到價錢就覺得不怎麼可愛了

默默走上3樓,突然驚奇的發現這裡居然有HMV!!!
立馬不顧及身邊隨行夥伴的眼光,直直的衝了進去!!
本來想說大概要在新宿的唱片行買專輯,
沒想到,竟然讓我在WP買齊了~結帳時還贈送了一張まりやちゃん的簽名小卡!!
超級無敵幸運的~~



就在唱片行興奮過頭的時候,突然出現我的口袋名單ハイカラ橫丁懷舊點心店!!
這次不只是我衝了進去,連我的隨行夥伴也跟著MOVE起來~
果然看到吃的,人人都無法抵擋其魅力呀~
我們就這樣在這裡花了頗久的時間,久到我們另一組人馬打電話來約吃一蘭,
我們都只能婉拒說:「這裡太好逛,讓我們多待一會兒好嗎XD」
雖然我們看這些零食可能不太會有共鳴,不過逛逛就覺得很新鮮、很新奇~
當然還是有些共同回憶的零嘴,像是模範王子麵和巧克力,
都是台灣人小時候也吃過的滋味~
裡頭也有販售一些卡通的周邊商品和懷舊明星的相片~
營造出彷彿走回時光隧道的氣息。

就在我們還傻眼為什麼一間零食店可以敗那麼多錢的時候,
另一間更神奇的店出現了!!ヴィレッジヴァンガード!!
它也是類似雜貨的性質,什麼都有賣,種類繁雜且豐富,
無意間發現了巨大POCKY的草莓棒,讓我們整個失心瘋!
就在準備結帳的時候,我意外發現我同事很想買的杯緣子!!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買到了免稅的額度...
-------------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結果--------------
不過這間店似乎不太常辦免稅(大概也很少人會在這種店買到免稅...)
所以手續弄得有點久,中途還因為不知道怎麼填免稅單,
用了很破的日文和英文進行溝通XD



最後,我們在WP逛到快閉館,本來還想說如果逛完還有時間,
再衝去QS和LM...沒想到...WP太好逛!!!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們第一天住伊勢佐木町華盛頓飯店,離関内駅很近,所以從WP徒步走回飯店只需要20-30分鐘的時間,
沿路一邊欣賞夜晚的橫濱,一邊感受著日本舒暢的空氣與微風~


--小小題外話時間--

我們另一組人馬有逛到桜木町駅,聽他們說車站那裡也超級好買!!!
很多可以逛可以吃的!!雖然有點遺憾,不過有機會下次還是可以再去的~
從紅磚倉庫到QS的途中,會經過一個COSMO WORLD遊樂園
入園完全免費,採使用者付費的制度,我和同事有玩了一下夾娃娃機XD
聽聞日本夾娃娃機的夾子很穩,所以就玩了一下,
誰知道夾子雖然穩但是只有兩隻腳,不像台灣的會有四隻腳抓住,
所以其實難度還是有的,加上日本的夾娃娃機都只能按一次,
先往左再往前各一次,不像台灣有限時,時間結束前都可以調整,
我就這樣花掉了400円...不過也算是一種體驗啦~滿新鮮的~XD

World Portersワールド ポーターズ官方網站



以上為不負責任介紹,謝謝你的耐心觀賞。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