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想過這一天竟如此迅速的來臨。
「韋禮安站上小巨蛋的舞台了。」
這句話在我腦中迴盪許久,至今也依舊在我心頭環繞,
從購票那天起,期待和緊張便隨之日益漸增。

沒想到我的心願居然這麼快就實現了,
當初看完台大體育館印象派演唱會時,曾在心中默默許下心願,
希望等自己有經濟能力時,能夠到小巨蛋再次親臨韋禮安的現場魅力,
果真,開始工作的第一年,就如此幸運能有機會來到小巨蛋感受現場的震撼。

先來說說演唱會前的一些小事情吧ww
今年很榮幸能和喜愛禮安的日本朋友一同前往聆聽這場盛宴,
由於日本朋友沒有購買週邊商品的慾望,
我就先來到小巨蛋外買我的pick環保袋ww
本還擔心人潮眾多會耽誤到會面時間,沒想到是我錯過這空前的景況
這也算是我的另外一種幸運吧www

下午4:20我們抵達了南京復興站,由於日本朋友非常想看
身為當地人的我只好義不容辭接下任務,想說就帶他們去看看,
沒想到竟發生了超糗的悲劇,那就是反方向前進...
CY小姐的臨時救火,讓我們成功找到郵筒的所在!
不過郵筒還是無比的多人,義警都等得不耐煩了
順利達成目的後,就帶日本朋友品嘗日本朋友最愛的小籠包,
可惜另一個悲劇產生了,那就是似乎離捷運站很遠的樣子...
一路上他們的かわいい、すごい連聲不斷,
默默在心中浮現Makoto的話,「果真這就是日本的女生呀...」
我是不會到很反感,只是很訝異台灣也沒她們說的這麼好啦www
小綠人似乎對很多日本朋友來說,都是很可愛的一部份www
抵達京鼎樓後,日本朋友問我們推薦什麼,但說實話,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來,對小籠包也沒有特別的研究,
問了CY意見,選了小籠包、蟹黃小包和排骨炒飯,
芋泥小包似乎是網路上推薦的,但可惜都不受我們喜愛...
日本朋友為了讓場面熱絡,不斷對我們提問,
互相介紹彼此的名字、詢問了CY喜歡的偶像...等,
趁CY去廁所的時候,我將台灣的伴手禮鳳梨酥送給她們,
並順便講了那句很不適合我,但還是得講的客套話www
「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か、お口にあうかどうかわかりません。」
不過還是希望他們喜歡啦www
後來,因為白目的芋泥小包害日本朋友燙到,CY提議要不要讓她們喝點涼的?
於似乎我瞄到冰箱內的蘋果西打,並詢問要不要飲用,
好險聽了CY的提議,她們覺得滿好喝的
不過他們對於我們擦鐵鋁罐好像感到很有趣www
但其實我們真心覺得很髒
為了讓她們喝的安心才擦的,還讓她們覺得這是台灣的習慣XD
所以我直接回了「汚いです。」讓她們笑翻了...

最後為了不讓美美的她們再走一次長遠的路途,
我叫了計程車飛奔到小巨蛋會場,
果然她們看到小巨蛋的第一眼,就是狂拍照+無限次的すごい和大きい...
她們還說和東京DOME很像...不...我覺得差很多...
後來我們就進會場了....

以上純屬個人小記錄,禮安粉絲可直接進入以下演唱會正題。
最後再次感謝CY的大力幫忙,我看沒有你,我應該什麼都會搞砸...
所以在這邊強力謝謝妳...真的謝謝妳了...

--------------來個小小分隔線好了--------------

從站在小巨蛋到進入會場後,一股熟悉的感覺從心頭襲來,
那是少女時代的三巡演唱會,是我第一次正式在小巨蛋聽得第一場演唱會。
心中帶著無比的感慨和懷念,就這樣緩緩步入座位區,
「近いです!」日本朋友興奮地叫著。我也難以遮掩期待的心情,
能夠在這麼棒的場地,如此近距離的欣賞到禮安的表演和現場魅力,
我當然難掩心中的開心和激動。
七點入座後,我環顧四周觀察著小巨蛋的景況,
我依然在音控的附近,二樓的座位令我相當滿意,
雖然心中有點小小後悔應該買地下一樓的位置,
但顧及到仰著頭似乎有點辛苦,默默接受我自己的安排。
音控的旁邊似乎都坐著熟悉的身影,我很明顯地看到陶晶瑩、戴佩妮等人,
之後幾位嘉賓才正式在螢幕上被公布出來。
盧廣仲、徐佳瑩、魏如萱及陳勢安,當然少不了師姐郭靜和范范的捧場,
好開心我喜歡的幾位音樂人,和我共享這美好的夜晚。

在不斷重複著女孩這首歌後,
7:32螢幕隨即切換成禮安為了演唱會所拍攝的開場白,
依舊不改的韋氏幽默,讓我想起以前常常回顧的WeiTV,
那種歡樂又逗趣的感覺,隱隱約約地浮現在我心中。
隨著音樂節奏的加快,就在一個瞬間,韋禮安竟從舞台正中央蹦跳出場!
全場觀眾尖叫如雷,帶來故事理由轟炸等組曲,
尤其是故事和理由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編曲方面真的讓我相當驚豔,
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到火星人Bruno哈哈,
嗨歌結束後,給觀眾沉澱的氛圍,帶來陰天的向日葵
這首歌其實一直給我很特別的感覺,
我每次聽專輯的時候,總是會特別想跳開這首,
但現場卻會讓我想要無止盡的聽下去...
這種感覺真的很矛盾,至今依舊是我心中的一個謎呀www


唱完陰天的向日葵和全場大合唱的慢慢等後,韋禮安終於正式和我們問好,
「大家好,我是韋禮安!」(犯規招牌燦笑ww)
昨天的禮安毫不客氣的大玩我們,但我只能說,
多次站上小巨蛋舞台的你,今天場子是你的,
你想聽幾次尖叫和掌聲,我們絕對隨時奉陪!
「耶?我沒有說停呀。」這句真的讓我好想把他錄下來www(你是抖M嗎www
禮安緊接著又開始詢問是否有第一次來聽演唱會的粉絲,
試圖又想要採取洗腦宣導措施,
「他們大概是把我當成偶像吧?」
是的,我們連禮安喝水,調整吉他帶都能夠尖叫,
在一陣嬉笑玩弄後,禮安帶來最新歌曲「別說沒愛過」,
這是我唯一沒複習的歌,想要好好聆聽現場版所帶來的感動。

「這邊的都和我同個年代吧?」
韋禮安帶來一連串他以前很喜愛的歌曲,
雖然我以前這些歌曲,都不算耳熟能詳,
但透過近幾年的歌唱節目,再將這些經典重新翻唱,
儘管不是那個年代的人,也都能夠對這些歌曲朗朗上口。
這些歌曲中,最引起我共鳴的是「比我幸福」和「愛如潮水」,
我曾有陣子真的好喜歡陳曉東,他的很多歌曲都不斷地重複聽,
當時真的是因為外型才會先注意到他,但聽到歌曲的時候,
卻字字句句唱進心坎裡,「比我幸福」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雖然他寫的是愛情方面的故事,但當時我聽到這首歌時,
心中卻因為自信心的不足處於低潮期,
在自己與自己的拉拔戰中,很常看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歌詞當中的,常常被我幻想成不想面對的自己,
想放下自己,卻又覺得那曾是我的一部份;
「愛如潮水」則是在我心中第一名的灑狗血歌曲,
心情不好就是會很想唱這種歌來宣洩,
禮安則將這兩首歌詮釋得很好聽,我旁邊的兩位歌迷,
已經開始相約演唱會結束後要到KTV去歡唱一晚了www
聽完會有種很懷念,又覺得難以抽離的感覺。

「如果你錯過了韋禮安,請不要再錯過吳汶芳。」
對我而言,這真是最高的評價了...
第一次在超級偶像看到吳汶芳,覺得這個女生跩跩的,
沒想到唱歌卻出乎意料的清新動人,
後來他又以個人身分再次參戰,如此奇特的聲線,
連韋禮安在茫的時候都醒了過來XD
我個人是很喜歡她的「我在哪裡」和「壞脾氣」,
吳汶芳的詮釋方式是很特別的,那種用盡了全力卻又突然收回的情緒,
往往會讓我聽得情緒很迂迴、糾結,
可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模式通常會讓人很不舒服,
但我卻聽得很過癮、很享受(難道我真的病了嗎XD
禮安和汶芳合唱了「孤獨的總和」,
有了師兄的加持,又讓我對這首歌有了新的認識。
因為愛」是其中一位日本朋友聽了這首歌後,
喜歡上了禮安。這首歌每每在各個場合唱,
現場的歌迷總是不需要彩排,就能夠一起全場大合唱,
每次聽都覺得這是一種幸福感,
也是唱片裡聽不到的粉絲與偶像的合唱。

「如果你可以和十年前的自己說一句話,你會說什麼?」
「如果你可以和十年後的自己說一句話,那你又會說什麼?」
第二段的影片所傳達的意念如同詩一般的深刻,
我也在影片中沉澱情緒,反覆思考這個問題,
我會因為這句話而有所改變嗎?抑或是安於現狀也說不定?
觀眾的情緒隨著音樂一起平靜下來,
韋禮安帶來似曾江郎面具
像是將時間拉回到我的小時候,拉回從前,
回憶在我腦海裡像是相片膠捲不斷投影播放。
接下來的心醉心碎也是我大愛的歌曲之一,
偶爾睡不著的時候,一直都是陪伴我的枕邊音樂。

原以為吳汶芳應是本場演唱會的特別嘉賓了,
沒想到姊姊!才是這場演唱會的注目焦點!
謝金燕居然答應禮安的邀約,共同合作這首姊姊
雖說我之前在金音獎聽到禮安詮釋姊姊的時候,
我就相當相當喜歡,也很期待禮安能有電音元素的作品!
果不其然,謝金燕姐姐有和韋禮安弟弟邀歌,
辛苦禮安了,等外務不忙的時候,就可以好好寫給姊姊了~
不過中途對話讓我直汗顏,我就不詳細說明了,
反正也有影片存證嘛www
(只是我個人是不希望禮安脫個精光就是了... 囧

這一個Part是禮安自彈自唱的部分,
禮安又要請大家來到他家作客了~
家裡真是一次比一次還要大呀~(拖鞋都要不夠穿了ww
這不是愛情是我近期內很喜歡的歌,
毫無來由的很喜歡ww
半唱半念的詮釋方式,帶點小小的俏皮感XD
Bizarre Love Triangle一開始覺得禮安唱這首歌有點不明意義,
但仔細聽了和看了歌詞後,突然覺得和放開那女孩的主題相互契合,
正是禮安想傳達的那種矛盾、窘困,難以前進的心情,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禮安唱英文歌,
沒來由的就是很喜歡,雖然我自己也是洋飯啦XD
愛聽西洋歌www期待禮安能有一張全英文個人專輯!
(又要許下這種艱難的願望www)

接下來好天氣,禮安從現場抽出一位幸運兒和他合唱,
真的很羨慕那位女孩兒~我也想成為那位幸運兒!
「唱歌就是要開心呀~開心~」
禮安連鼓勵人也這麼可愛且溫暖~
「反正台下好聽的也沒幾個。」
哈哈,這句話相當實在啦,但我認為唱歌真的就是開心就好,
誰說歌一定要怎麼唱才對?如果沒有要對大眾負責,
當然自己開心就好囉,所以那位女孩兒真的想多了啦~
但...我真的好喜歡好天氣呀!每次聽到這首歌,心情真的無敵好!
禮安我也想和你抱抱 (在這邊耍什麼花痴XD)
開心的好天氣結束後,禮安帶來楊乃文的祝我幸福
這首我就真心不熟了...不過我也覺得很好聽,
有時候聽演唱會除了可以聽到喜歡的歌手唱歌,
又能認識新的歌曲,這也是我喜歡聽演唱會的原因XD

沉重的歌曲過後,禮安要帶大家去花蓮玩,
翻譯練習也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歌曲,
聽著聽著心情就會很好,就算在家裡聽,
心情也像是出去玩那樣的興奮!
結果開心的心情一下就結束了,
最扣人心弦的有沒有,依舊很讓我動心,
禮安用鋼琴自彈自唱沉船,又是一陣感慨,
雖然很喜歡這首歌,但每聽一次就會有點悲傷的感覺ww
畢竟希望渺茫、畏懼前進的心情,
那種未知的不安定,最令人徬徨無助。
不過這首歌是想完全害慘禮安嗎ww
把他升這麼高幹嘛雖然吉他造型很美...
但我其實一邊看一邊皮皮剉...雖然防護措施完善...
但真的相當佩服禮安的勇氣!(安全帶真的要繫好...

沒想到狼就算了...最後一首在你身邊又要升更高...
為了和三樓的平視是嗎...我內心只有狂憂慮,
然後又要一邊大聲唱在你身邊,這種心情真的好矛盾哦...
所以我最後兩首其實聽得有點不專心...
但是真的很好聽!但禮安真的辛苦你了...

唱完最後一首歌後,禮安不來假惺惺喊安可這套,
直接把畫面帶到後台換衣服,結果我還是心驚驚www
禮安這樣真的OK嗎...後來想想他們其實應該都有彩排過啦...
但還是覺得唉唷...禮安你突破好多www
衝上台立馬帶來演唱會主題曲女孩
全場歌迷也是一起大合唱~大家一起站起來超級嗨的~
唱最後兩首歌之前...
禮安說了很多很多心裡的話,也感謝了很多人,
他一直覺得他很幸運,比他有才華的人很多,
但能夠站上這個舞台的是他。
他常常捫心自問這個問題,或許很多事情真的沒有什麼原因,
我必須說,一個人能否成功,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合,
我和我的老師討論過,這一代的人,我們儘管努力也不一定成功,
機會不會自己來找你,就算你拚了命的想找機會,
機會或許還想躲著你不讓你發現。
這就是這個時代的環境和競爭,但我依舊相信,
如果你不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你怎麼知道自己不會成功?
雖然這個時代阻礙很多,但我依舊相信有些事情不是我們所看見的如此狹隘,
我從不把成就和成功畫上等號,你所擁有的成功是世俗的濾鏡,
我要的是你內心衡量的成就,你想把自己定位在哪裡?
你想做到什麼程度?勢必捨棄和放下的一定很多,
其實當禮安講出「真的值得嗎?」我其實眼淚狂噴...
我知道禮安在音樂這條路上貢獻太多,我常在想,或許禮安當個幕後音樂工作者,
會不會反而輕鬆點?或是更有樂趣?
站上高峰後那種孤獨和孤寂,只有當事人能夠明白那種淒涼。
我說句老實話,我第一次完全不在乎你是誰,
我第一次完全不在乎新聞對你的所有評論,
我第一次聽你的音樂就完全的陷進去了,
我第一次看到本人真誠、親切的模樣就難以忘懷,
我第一次只要聽著你的音樂就會無來由的心情很好,
好多的第一次全新感受,
是因為認識你,韋禮安,讓我重新檢視自己,
到底有多喜歡音樂這個東西,我才發現,
我喜歡的不單單是你這個人,更喜歡你對音樂的執著與理念。
所以當你開始跳舞、被包裝以及嘗試你以前從未嘗試過的面向,
一方面擔心你無法適應,一方面擔心你有一天會被逼得受不了;
我從不擔心你這些事情你做不好,我從不擔心你無法突破,
更從不擔心你會因為這些事情而放棄音樂的初衷,
因為以你的個性,你絕對會要求到最完美、零缺點,
我也相信你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雖然講這樣,好像我很認識你一樣,
但其實我們也只是偶像跟粉絲的關係....
我知道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自己選擇的,
但最後我其實是想說,我喜歡的韋禮安永遠都沒有變
我依然喜歡那個愛音樂的韋禮安,
唱歌總是能夠唱進我心坎的韋禮安,
如果有機會,其實很想將這份心意傳達給你,
可惜我這個人就是太害羞XDD
這種太真實的話說不出口,
希望網路無遠弗屆,能夠間接讓你知道,
你已經很棒了!不要把發條上那麼緊,最重要還是希望能夠保重身體。

最後兩首迷路還是會唱完後,禮安將感謝的人一一感謝,
我也心有餘悸的帶著感動的情緒慢慢離開會場。

三個小時,三十首歌曲。
我的第一次韋禮安小巨蛋演唱會畫下終點。
相約下次再見面。

「若人生是很長的故事,謝謝你們成為我故事裡的一部份,感謝你們讓我成為你們故事裡的一部份。」




演唱會歌單→GO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