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了文彩元姊姊,我才能找到這麼感動人心的韓劇XD
某天下午很無聊的轉了電視,不小心在電視上被我發現彩元姊姊的蹤跡
於是我仔細看了一下劇情,記下片名後,一場嶄新的韓劇之路在我心中開播XD


彩元姊姊~你怎麼都演善良系列呢XD下次要演什麼?!善良的我XDDD


故事是講述一個具有醫學天賦的自閉症患者,經由身旁家人、朋友們的教誨和支持,
使他成為了一名大家都認可的醫生。雖然那時候看大綱簡介,有種內有洋蔥的預感,
不過至少,在許多現實面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還算是拿捏得不錯,
至少沒有那種很扯的地步XD


從懷疑到認可,從支持、信任昇華為戀人。


其實主要會看這部的原因,就是因為朴醫生(周元飾演)與常人不同
說實話,大家看醫學劇其實也算看到膩了,每當醫術回天乏術的時候,
總會有高人或是更厲害的大魔王,利用俐落的手法拯救病患
在這部戲劇裡面,其實沒有太多的矯情,我個人覺得很多時候感覺頗真摯的
像是女主角車允書(文彩元飾演)第一次主刀但卻失敗了
朴施溫醫生也有因為沒有受過真正的訓練,而對主刀產生緊張感
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很真實且歷歷在目的
我們也就隨著家屬的情緒起伏,為手術的成功感到安心和開心
也因為朴醫生的非常人特性,在一般人的眼裡是很難被接受的
無論是接受治療的病患家屬,還有在醫院裡的同袍
大家第一個想法,一定會認為「他診斷能力正確嗎?不會有問題嗎?」
但其實,這個道理就跟認識一個人一樣
第一印象僅僅是第一印象,雖然很重要,但用心去認識去了解
難道不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嗎?

打是情,罵是愛。只願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其實我覺得比較有點不公平的就是,施溫是靠院長的關係進來的XD
當然這個決定,也讓醫院裡的其他人有很多的反感
特別是管理小兒外科的頭頭們,大概都不理解院長的決定吧XD
雖然金道翰教授(朱相昱飾演)起初對朴醫生相當的棘手,
但日後他慢慢肯定施溫的實力,也漸漸能夠接受施溫的一切
高科長(曹熙奉飾演)一整個也是翻轉我感官的角色XDD
雖然一開始就是個很勢利眼的角色,但經由施溫的崇拜(?!)讓高科長再次走上正途

如天使般的病患孩童們


大部分的醫學劇,通常都喜歡走磅礡劇情
需要高超的醫術或是很難診斷的病症
小兒外科,卻剛好走出另一個風格,雖帶有沉重卻能夠讓觀眾抱有希望
不管是什麼樣的孩子,他們都對生命抱有無限的幻想和期待
這些夢想也給醫生們許多的力量,盡全力的治療他們
很贊同朴醫生說的:「患者就是即將分開的朋友。」
在孩子群中,最喜歡聰明且鬼靈精怪的仁海(金賢秀飾演)
尤其在擔任朴醫生的戀愛諮詢師,覺得小孩子就是特別想得開,特別可愛清純~

愛是互相關懷、互相體諒。


雖然此劇的愛情篇幅還是佔了滿大一塊(到了無法忽視的地步
但我還是覺得比起一般的戀愛劇,有些微的不同
雖然男女主角的愛情,是很難能可貴也很刻骨銘心,但這兩對的愛情,也給我不一樣的愛情觀感
一個是時時關心、時常表現出給對方的愛,一個則是默默擔心、時常選擇以安靜陪伴的愛
即使是愛也分很多種形式,雖然沒有人規定表現方式
但我相信即使很細微,只要你用心,會傳達到對方那裏去的!

我們不能選擇家庭,但你可以選擇你的價值觀。


主角的異於常人,給他帶來很多人生上的阻礙
爸爸的不諒解,媽媽則為了躲避爸爸的追打而丟下了施溫,
哥哥為了保護幼小的弟弟,在一次意外中去了天堂
就連唯一養的寵物兔子也離開了施溫
每每想起施溫,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
但更佩服的是施溫面對人生的價值和想法,雖然他的智商只有十歲
他卻從來沒有把身上的責任棄置不顧,他依然緊守著和哥哥的諾言
即使見到重聚的家人,他依然愛著爸爸媽媽
很佩服施溫講的:「我一樣很討厭爸爸,但是我更討厭你死掉,因為表示我一點都沒有喜歡過你。」
其實,施溫是很想從家人那裏獲得溫暖的。

「勇氣,不是感受不到恐懼,而是感受到了恐懼仍繼續下去。」
這句話我很喜歡,也相當符合禮安的專輯理念XDDD
如果我沒老人痴呆的話,這句話應該是金教授鼓勵施溫的話

「我跟別人不一樣,我喜歡的人會被別人嘲笑,那還不如我一個人被人嘲笑。」
從施溫的口中講出來,的確是很沉重又很傷感
其實他跟允書的情路,若是放到現實生活中,一定是會有很多人不能夠體諒的
雖然在劇中也有提到,但我覺得應該會被反對更久(礙於劇組要趕快收尾XD)
我國小的時候,曾經也有過一個自閉症的同學,大家也都排擠她
不想跟她坐在一起,但老師不知道是看上我哪一點?!
就把我跟她安排在一起,叫我好好照顧她
雖然我一開始也會有點害怕,但其實我發現她很好學
而且她很聰明,雖然反應比較慢,但是我跟她對話起來算是滿流暢的
因為之後也沒再同班的關係,我跟她也就沒了聯絡
心裡想想還真覺得有點懷念XD
之後大學因為要參加服務學習,我和組員一同去了自閉症家長協會的慈善機構
去做服務學習,那時候對那裏的人也是有點怕怕的
但其實他們都沒有惡意,而且他們在某方面都具有天賦異稟的能力
他們似乎都超愛少女時代XD
這倒是令我很不解XDD我們女生去,他們還會說少女時代姊姊來了~~(我想他們心地太善良了XDD)


最後最後...讓我盡情的耍一下花痴


看韓劇就是要看順眼看喜歡的演,心情才會好啊~~XDDD
仁海超漂亮的!!!!有人認同的嗎?XDDD
雖然我一開始的確是為了文彩元姊姊看的,但說實話,我真的超佩服周元的演技耶!!


亂吼亂叫的兇巴巴金教授去哪了XDDD
我不得不說,我愛死你了!!!教授!!!!


所以請容我私心,放上大帥金教授好嗎!!!!


太可惡了!!!!!(咬被角!!!




金教授是典型的高富帥男人XDDDD (熊熊發現金教授私下超愛比YA XDDD


我絕對不會說,金教授超不擅長背台詞XDDDD

我絕對不會說,朱相昱私底下是一個傻大個XDDDDD

2013.10.12 演藝家中介

2013.07.20 KBS娛樂節目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