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作品可以說是我近期以來,動畫看得最有興致
最讓我流連忘返、反覆咀嚼的作品了~~
因為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寫這篇,所以拖了有點久wwww
流浪神差是日本漫畫家安達渡嘉(あだちとか)老師於2011年在講談社連載的漫畫
故事內容主要講述一位落魄又窮困潦倒但卻十分樂觀的一位神明XD
為了實現他受人景仰的願望,他不惜一切接下任何請託,賺取五元日幣的酬勞。


女主角壹岐日和いき ひより(聲優:內田真禮)與神明夜斗やと(聲優:神谷浩史)的相遇,讓日和變成了半人半妖的設定。

穿著一身運動服,雖是八百萬眾神之一,卻時常讓人遺忘,為了不使人遺忘,
便在各個地方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沒有自己的神社,也沒有人祭祀,
但夜斗還是很樂觀的過著他的神仙人生XD

高高在上的神,出乎意料的人性化。


無論是夜斗做著白日夢受信徒景仰,(雖然我覺得他把自己當明星在幻想XD
或是神器們對於追隨的神明,有直接且明白的自主意見,
這些我們看不到也不確定是否存在的事物,卻在安達老師筆下活生生的展現~
但也因為這些情緒的表現,讓我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
能夠很自然的揣摩人物的處境,而且有些點也都滿白痴的XD

就算痛苦難受,也要感受生存的重量

在故事的前半部分,有提到人如果被負面能量所包覆,
妖怪就會附身在人身上,在暗地裡將人帶入彼岸。
「生命對我們而言,意義到底是什麼?」
「隨便萌生輕身的想法,有無思考過最重要的是什麼?」
故事中,神器們都很羨慕人的生活,
但人往往卻不知恩惠的讓自己走上滅絕之路
如果生命是你失去後才會後悔的,那你可能從來沒有體悟過生命的意義。

不管身為什麼,都會有嫉妒之情和慾望

故事中,夜斗的新收服的神器雪音ゆきね(聲優:梶裕貴),
在校園中看到了同學之間友好的情誼,突然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我們會去羨慕別人有的,怨恨自己所沒有的
但我們往往忽略的是,早在自己身邊卻從不關心的溫暖。

人物刻劃的生動,每個角色都變得不可或缺


除了故事讓人省思外,角色們的刻劃都讓我印象深刻
出場和說話方式都很有自己的風格XD
覺得小福特別可愛XDDD

不知不覺形成了最重要的存在


若是日和沒有喪失記憶,我想夜斗大概沒有發現自己多麼在乎日和
如果夜斗鐵了心要將雪音斬殺,我想雪音永遠不會懂被愛的感覺
不過,如果是我,我可能也會想把日和放回原來的世界XD


左邊這位野良還是給我很大的疑惑wwwww
所以我決定要來認真看一下漫畫XD
而且大部分的朋友也覺得漫畫比動畫好看囉XD
其實我很佩服夜斗的個性,也許他的過往是比較負面的
但自從他從善了之後,雖然他沒有神明的待遇
但他還是很認真很樂觀的過著他的生活
反之,我覺得人就是太舒適了,才會嫌東嫌西
一有什麼不順心的,就開始想死想幹嘛的wwww

另外因為實在很疑惑,為什麼是五元日幣呢?XD
所以我就上網找了資料,原來五元的日文發音ご縁(goen)是有緣的意思
看完後,就超想去神社參拜的啊!!
最想去伏見稻荷神社了XD 雖然那裏好像是拜狐仙XDDDD
因為夜斗沒神社阿XDDD


最後分享我滿愛的歌手Supercell作曲並由Tia演唱的片尾曲!!
Tia - ハートリアライズ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5%81%E6%B5%AA%E7%A5%9E%E5%B7%AE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315991.htm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