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天,本以為蝴蝶谷會是個類似烏來的消暑勝地
沒想到意外的是它在北新國小那裏阿(有種恍然大悟卻不知道該怎麼接受的感覺www)
不過這樣似乎也方便許多,去烏來對我來說不太便利XD
於是,我和CY買下了預售票,在暑假前往這個神祕的地方(其實也沒很神祕wwww)


沒想到我一下公車就到了耶XDDD(實在太神奇了XDD)
陪CY買了麥當當的早餐,走過來也不過花2分鐘時間,估狗為什麼要騙我十分鐘呢Or2
在服務員的講解下,我們上了4樓前往蝴蝶谷欣賞蝴蝶。


原來是人工造景阿...(恍然大悟)
不過說實在的,若要營造出滿山滿谷的蝴蝶,似乎不太可能(因為蝴蝶都會飛很遠XD)
所以就在大樓裡面(而且還是國小的籃球場)營造出這樣的氛圍。
其實就很像溫室這樣的環境,蝴蝶悠遊自在的飛翔,門口的溫度計也控制在蝴蝶適宜的氣溫中,
一進到蝴蝶谷裡,撲鼻而來的就是濃濃的鳳梨味(爆)XD



一進到溫室裡,大概就是大白斑蝶讓人印象深刻了,不只體型大、飛行的速度也較緩慢
有大笨蝶的別名XD 尤其是不怕人的個性,更讓我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可以和蝴蝶溝通XD


而且最好拍的就屬他們了~超親和的阿XD(搞不好蝴蝶根本不想理我們XD)


數量真的頗多,而且蝴蝶們滿常聚集在這種植物上,牌子上寫著金露花XD

 蝴蝶的幼蟲

 蝴蝶的蛹

除了可以近距離觀賞到蝴蝶和蝴蝶的生態以外,蝴蝶的一生也是可以更加瞭解的XD
像是有許多蝶種的毛毛蟲在此棲息,也有很多毛毛蟲把自己變成蛹,準備羽化成蝴蝶~
透過導覽員的解說,更可以發現很多不一樣的驚喜哦


大白斑蝶看到顏色鮮豔的就會不小心靠過來XD
我的鞋子今天被襲擊了滿多次的XD

接下來,就是我今天在蝴蝶谷裡面拍攝到的蝴蝶~
由於很多蝴蝶我都分不太出來,所以沒有記下他們的名字~
所以大家抱持著輕鬆的態度來欣賞以下的照片吧XD




枯葉蝶真的太像一片葉子了!!!不過停在塑膠布上顯得格外突兀XD




這隻蝴蝶真的超過份的!!!
我一把相機對準他,他就把屁股轉過來給我!!
大概只有幾張能看吧XDDD


這隻小粉蝶一出現真的太可愛了~~
有如萬紅叢中一點綠阿~超可愛的


之前在高雄的茂林國家風景去有去過紫蝶幽谷~就是這種蝴蝶讓我很難忘~
一片的紫斑蝶在湖水上喝水,夏天的時候特別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不知道這個蝶種是不是斯氏絹斑蝶
我覺得他的藍綠色很美麗~




這隻不是大白斑蝶哦~這個配色會讓我想到黑魔女(誤)XDDD


鳳蝶類的真的有夠難拍~一直不斷振翅,就算用連拍也都有點模糊~


乖乖停在樹葉上休息,才讓我能有這張照片Or2






我和CY討論了一下,決定來玩一下DIY的活動
他有分三個,分別是拓染花布、摺紙和製作蝴蝶結
我個人覺得蝴蝶結相對而言較具實用性,只怕我手不巧所造成的結果,戴在頭上會不太雅觀XD
三個價錢好像都是$50,只有我們這個蝴蝶結做成髮夾或髮圈的是$80
其實做起來滿好看的,而且又有美女指導我們製作~(不要問我美女是誰,他們可能有輪班XD)
整個很開心又很有趣哦

今天整體下來還算滿好玩的,基本上親近大自然就是我滿喜歡的事情XD
雖然我還是很怕蜜蜂和蜘蛛之類的XD
不管是入口的服務員也好,在蝴蝶谷裡的伯伯也很熱心想為我們解答
或是在蝴蝶谷旁的蛹和毛毛蟲的解說員,也都對我們相當客氣和熱忱!
我絕對不會說我們今天還被大三學生認為我們是國中生XDDDD
大概我們真的保養有佳吧(羞奔XD)
但最後知道我們年紀的時候,還是不堪入耳的叫了我們聲姊姊(人家這樣叫有禮貌XD)





最後最後,還是來個工商時段XD
個人覺得滿好玩的,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來休閒的地方~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8號(捷運七張站1號出口,根本不到3分鐘)
時間:9:00am - 6:00pm(2014/6/25-8/24)
官方網站→GO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