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部喜愛的作品!!本來想說大概又跟香格里拉一樣沉悶了吧?!
沒想到,節奏抓得還算不錯,也有可能因為集數少,所以章節比較緊湊!
當時看到這部作品的時候,心想會不會是因為福島核爆後,某漫畫家畫出對此的看法,
沒想到,是這部漫畫於2008年刊載後,在2011年發生福島核爆後,
電視台才有將此動畫化的想法~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得知這部好作品,
雖然有點沉重,不過人物刻劃和故事描述我覺得都還不錯,對我而言不至於沉悶。


故事大綱:2016年在東京發生一次核電廠爆炸,導致整個東京受到輻射汙染,
於二十年後用人造基因發明出了柯佩莉亞娃娃(Coppelion),也就是完全不會受輻射干擾的人偶們,
深入災區搶救倖存者。
畫風算是寫實走向,開頭即可以看見荒涼的土地,冷冰冰的城市,即使有人站在這片土地上,
卻依然感受到無比的哀傷。


保健班的三人
擁有鷹眼的野村妙子 タエコ(聲優:名坂聰美,左)
目前能力不明的深作葵 あおい (聲優:花澤香菜,右)
體能過人的成瀨荊なるせ いばら(聲優:戶松遙,中)


「荒涼到狼都生存下來了。」
其實實在有點恐怖,狼基本上是不靠近人的,也都居住在比較隱密的地方,
連狼都住在死城裡,想必真的很荒蕪。但在這樣的城市中,竟還有倖存者!
為了重建家園,還思念著這舊有的故鄉不肯離去,躲在角落吸取薄弱的新鮮空氣。


「每一個倖存者都有一個故事。」
Coppelion遇見倖存者時,每位倖存者的理念還有想法都不一樣,有些人在溝通後,
就可以平安的送回城市,有些卻很固執不肯離開家鄉,仰賴這邊的資源活著,
雖然我覺得情有可原,不過有些故事有點薄弱,讓我有點想吐槽XD
某些就真的滿感人的,尤其很多人為了救人而犧牲自己,這個真的太噴淚了QAQ


「我們只是人偶。」
我覺得整部作品,最強烈的是傳達這個意念吧。但也因為每個Coppelion的個性不同,
想法也不同;像是成瀨就是很開朗的女生,她總覺得幫助人們是正確的,犧牲性命也要達成使命,
正義感強的她,也看不慣很多事情,但又很心軟,所以我愛上她了(重點大誤XD)
可是反叛因子的詩音、歌音可不這麼認為,她們一直都知道自己被利用,
做這些事情,最後也只會被處理掉,雖然這很現實,但是他們當初被製造出來,
真的也只是為了去救助倖存者,而別無其他的用途。歌音的一句:「我們是沒有未來的。」
即使我真的很討厭她的壞,但卻不可否認,他們真的沒有未來可言,他們沉受痛、難過,
他們不具備人類的一切,被平白無故的製造出來。


掃除班的小津歌音かのん(聲優:堀江由衣,左)/小津詩音しおん(聲優:坂本真綾)


掃除班的黑澤遙人はると(聲優:鈴村健一)
「我們是人偶,就算對人類再溫柔也得不到回報,所以骯髒的工作就交給掃除班吧。」
儘管遙人這樣說,但心底還是很佩服成瀨的。因為不是每個人偶都可以像成瀨這樣開朗,
被製造出來被傷害,只是為了保護無知的人類,就算是動物也不願做這種苦差事吧,
更何況他們是有感受的。其實,看完真的會對人類感到很失望吧,覺得人們很自私,
做了一大堆事情,到頭來真的只是為了自己。
身為人類的我,似乎沒有立場去嘉勉他們,似乎嘉勉他們對我而言,
反倒成了一種阿諛,但我從成瀨他們的身上,學到堅信自己存在的價值,
在我的眼裡,他們擁有更動容、更真實的情感。


「看完後你覺得人類是什麼?」
這是我自己看完動畫後,沉思已久的問號。其實有的時候,會覺得人這樣做,
並沒有什麼不合理,可是好像危害到別人就不行,可是當我們不危害別人的
時候,但卻默默傷害了很多不是人的事物了(這樣講好像靈異片XD)
遙人:「這種科學文明,一瞬間毀壞了這座城市,你不認為人類是一種很悲哀的生物嗎?」
其實,司馬博士研發了核能,是為了帶給人們便利,沒想到這種科學進步,卻造成
無數多的傷亡和傷害,根本是人類無法控制的力量。
話說,我們的核能電廠也建造了不少座,最近蓋的一座也鬧得沸沸揚揚,
這件事情真的是我們該去深思,是每一位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該去思考的課題,
我不認為這是哪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大家應該要想出些什麼,其實看完真的有很多感觸,
但是一時之間真的寫不出什麼,但每次救出人或是發生一件事情,
我都會有種很深沉的哀痛,會覺得人真的很悲哀,何以落得如此下場。


最後我必須說,遙人太帥了!!!!
我相信他還活著!(我已私心偷放好多他的照片XDDD)

最後分享這部動畫的片頭曲,其實每次聽都有哀痛感,
雖然是天使,但卻是折翼的天使,如果奉命遵旨的是天使,
那指揮的人是個惡魔,是否遵從的人還是天使呢?
雖然歌詞不是講這個,但是我覺得莫名有種感受。
Angela - Angel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