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又拖延了許久,終於想盡辦法把這個坑補完了XDD
雖然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的評論,還有我朋友的現身說法,一直對這部的期待度很高
不過這部動畫,也是近幾年來,我覺得看過還算是有內涵和深度的動畫。
我不是專業的評論,我只是和許多人一樣很喜歡看動畫,
喜歡投入其中感受那份激動和感觸。

所以以下的囉哩八嗦若沒有興趣看下去,就趕快直走右轉吧~




簡明來說,櫻花莊本是個讓才能或是實力超乎常人的學生所居住的宿舍,
但不知道何時開始,櫻花莊卻變成了問題學生入住的地方。
男主角神田空太因為普通宿舍不准養寵物的關係,被校方驅逐到了被學生們以異樣眼光看待的櫻花莊。

而這些貓也就是使男主角入住櫻花莊的主因。


主角群設定


「我絕對要搬出櫻花莊!」 神田空太かんだ そらた  (聲優:松岡禎丞)
男主角一開始是相當不願意入住櫻花莊的,但為了那些貓咪,他逼不得已也只好搬進去了。
只是沒想到,他一住竟再也出不去了XD
不但貓咪沒人收養,麻煩更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我絕對不會說真白是麻煩XD)



「吶,你想要變成什麼顏色?」 椎名真白しいな ましろ  (聲優:茅野愛衣)
突然覺得配真白的聲優也太好命XD 台詞根本少得可以XDDD
具有超乎常人的繪畫天份,但卻完全不具備常人應有的生活常識,
連內衣內褲都不知道該怎麼穿好的女孩,

可以想見讓空太有多頭痛吧?XDD 其實當初看前面幾集,
真的以為這是個可怕的坑,還好後面有補回來,

不然我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東西XDDD 除了不具備生活常識外,更無法定義自己的情感。

真白深思的表情其實很漂亮XDD

尤其是這套完全美啊!!!



「我們互相加油吧!」 青山七海あおやま ななみ  (聲優:中津真莉子)
默默的喜歡著空太,默默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她的設定顯然就是苦情女二角的氛圍,
因為家裡不支持青山當聲優,於是學費和生活費全要靠青山一個人自己賺取,
在某個因緣際會下,空太建議青山可以到櫻花莊住宿,因為住宿費比普通宿舍便宜,
青山為了釐清空太和真白的關係以及省下住宿開銷,來到了櫻花莊。

很喜歡青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從青山的身上,看到了曾經的那個自己。




「請不要...將我們最重要的櫻花莊拆除!!」上井草美咲かみいぐさ みさき  (聲優:高森奈津美)
在動漫畫方面是無人能及的高手,思維和想法和常人很不一樣,常被空太稱為外星人。
一直喜歡著仁,但卻一直得不到應有的回應。
雖然這個角色是成為無節操的關鍵點,但最後也是成為感動的轉捩點XD





「我向美咲告白也需要勇氣啊!」 三鷹仁みたか じん  (聲優:櫻井孝宏)
雖然是個性生活混亂有點不太檢點的男人,但是對美咲卻意外的重視和保護。
能夠完全體會在天才旁邊,持續努力卻沒有成果的失落感,因此相當能感受空太的心情。


「你所重視的友情,是僅僅一棟建築物就會被摧毀的那種脆弱之物嗎?」 赤坂龍之介あかさか りゅのすけ  (聲優:堀江由衣)
其實櫻花莊促使我看下去的一半動因,就是這個角色XDD
因為真的太想知道這個人長什麼樣子了XDDD

又是一個變態的天才,因為國中不好的回憶,
讓赤坂再也沒辦法與人相處,無法相信身邊的人,對女生相當反感。


說話相當一針見血,切中要害啊!

這絕對是個BUG!!!!あかさか哪可能笑!!!(揉眼睛)

我的電腦一定有BUG!!!完全正中我的紅心!!!


追逐夢想是件很美的事情,但痛苦的過程會因人而異。


這部動畫是由作者鴨志田一老師的輕小說改編,當初看大綱的時候,
就隱約感覺是和夢想有關係的題材,

只是沒想到前面這麼無節操就是了(笑),在這部動畫裡面,
從空太的角度描寫,從一個無所事事,每天沒什麼目標,

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的人做為開頭,一直到後期,
和許多櫻花莊的角色交鋒,看見自己是多麼的沒理想和抱負,

心中產生了想要改變,擺脫以前那個自己的想法。
但也因為和真白、美咲學姐這些變態的不成人形的開掛角色在一起,

難免會有些許自卑,明明是自己參加的甄選,
公司寄來的回函卻署名給椎名真白,指名要真白協助公司繪製插圖,

這樣的感受鐵定是不好受,作者和動畫組也在這塊寫實的呈現了情感。
在中後段安插了一位新角色,是真白以前最要好的朋友麗塔。
在真白的思考範圍內,她一直把麗塔當成最好的朋友,

而麗塔卻是一直沒辦法接受真白,雖然在我的認知裡,麗塔和真白的起跑點根本不一樣,
但我也認為麗塔不該拿自己和真白比較,這樣的心態是很難調適的,
因為人性,所以多少會去質疑自己的能力。

反觀青山,她從來不怨恨和討厭真白,她覺得真白是很努力的,
雖然我覺得青山真的有點太過逞強,
但我相信她的壓力一定是很大的。
這部動畫很寫實的描繪人的性格,也不做誇張熱血的劇情,

不會像有些動漫,失敗一次後,精進自己的某些能力,
就能夠輕易的達到目標,二次落馬的青山和空太,

在歷經大哭和發洩後,支撐著彼此繼續走下去的,
不是很無來由的熱血,是用血淚換來的革命情感。



親情、友情和愛情


一部好的動畫不會單單只有一種情感的描述,雖然我覺得錯綜複雜的情感,
有時候把人搞得好複雜好累,
但我必須挑剔的說,
只有一種情感的描述,我是無法繼續看下去的XD

我覺得空太的家人都非常好相處,媽媽很天然呆,妹妹是個兄控,
爸爸則像個朋友一般,講話相當的幽默XD

反之,青山的家人讓我覺得應該是很不通融,
也無法體諒青山的夢想吧,雖然這動畫沒提及到,但我覺得是這樣。


雖然妹妹比較喜歡青山,但得知真白是自己喜愛的連載漫畫家,馬上見風轉舵XD

爸爸真的是笑點XDDD一整個戳中我XDDD

雖然我覺得這兩個就是設定要在一起,但沒談過戀愛的兩人,在這種曖昧不明,
互相捍衛自己夢想的模糊邊界,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雖然註定是女配角,但我很佩服青山的勇氣和表達,
能夠很完整的表達自己的心情讓喜歡的人知道,這對我來說相當困難!

最佩服的就是青山那無底的肚量阿~我覺得如果空太最後跟真白有好結果,一定要很感恩青山XDDD
青山不但教導了空太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愛,更讓空太沒有尷尬的選擇,
否則要空太在青山和真白選一個,一定會很尷尬吧XD


這句話真的戳中笑點,又好喜歡!!!!所以我就截圖了XDDD
赤坂從不會與人相處,一直到可以面對面接觸人群,真的是一大進步阿~(比讚)

雖然我不知道麗塔喜歡赤坂哪裡,但我還是滿喜歡看這對的XDD
尤其是麗塔為了在聖誕節見上赤坂一面,在赤坂房間門口等了許久,最後卻也沒見上的回英國了。
我真的很想罵赤坂,
但又覺得,赤坂一定也是不敢面對自己的情感吧,畢竟受過傷,很難再相信任何人。


我只能說只要有一方為攻,另一方則為受也。


現實生活面(講明白一點就是想吐槽XD)


除了畫畫,真白可以說是一無所有。台灣甚至是亞洲的教育可以說是比較偏向完人教育,
意思就是每樣都要學一點,不過在歐美那邊則不然,你可以只專攻自己有興趣的科目,
但其他項目依然可以學習,每個科系也有畢業門檻,完全是很主觀的自己決定課表和目標。
雖然我個人很贊同歐美的教育方式,但是我也不能排除亞洲的學習模式,我覺得有些時候,
我們真的該讓自己的孩子放手去做一些,他們想做或是想完成的事情,
有些事情還是要制式化學一點才好,
說實在的,要是有真白這樣的學生,
她也要幸運的能夠遇到空太這種人,不然,我覺得真白應該很難生存下去。


而且說實話,真白只念一個晚上就可以這樣,我真的要她跟我道歉XDDD


最後,你想成為什麼顏色?


其實在大家互相製作喵波隆那段,我還滿感動的,雖然我覺得整體有蠢蠢的感覺,
但大家集合一體的感覺真的頗震撼的,尤其是上台發表的過程,我居然有想哭的感覺wwww

不知道你的心中還有沒有存有夢想?不知道你是不是還願意為了夢想付諸行動?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想像過自己夢想成真是什麼樣子?(我突然覺得這些台詞有點置入性行銷XDD)
不管你有沒有像空太或是青山破釜沉舟的決心,
或是你曾經也因為自己的才能,讓周圍的人離你遠去,
從今以後,從愛你自己開始,
帶著一個全新的顏色,而且是屬於自己的顏色,朝著屬於自己的未來前進吧!


追逐夢想的過程是很疲倦也很幸福的,
不管如何,記得偶爾也要停下腳步,讓自己去享受很多美好的事物!

美食、美景甚至是你很喜歡的人或物,
不要錯過或忽略自己的感受,試著體驗,你會發現更多更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