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很懶得出去的我,為了一覽台灣之美,我衝了電影院。


又是個悠閒但對於一個要考試的學生,卻是個難以放鬆的禮拜六。
在看過報紙的介紹後,得知導演齊柏林為了完成夢想,而辭去公務員一職
投資了上千萬,購買空拍設備完成拍攝台灣的夢想。
看過報紙片段的圖片和簡介,引起很大的興趣,
於是決定在禮拜六晚上觀看了這部電影。

對於前往電影院看電影的我,有個既定的習慣,
就是在觀賞前,先找資料當作預習,於是我點了Yahoo!的電影
看了幾個我感興趣的預告片,沒想到,聽到吳念真導演的旁白
搭配壯麗的山景,我竟不由自主的
落下兩行淚水
於是,更確定我想看這部片的期望。

沒想到,禮拜六依然是人潮洶湧
隨著都市人的腳步,忙碌的步調讓我覺得神經緊繃。
到了公館的東南亞影城購票,沒想到今天只有兩場
第一場六點的已全數售完,我們別無選擇,只好買了
八點半的場次
於是就在公館附近閒逛。接近八點鐘時,回到影城中就緒。

我覺得電影的主軸分為四大部分:
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自然災害人為破壞
自然景觀一直是我們打從心底讚嘆的,
看到影片中層巒疊嶂的山脈,綿延不絕的山稜線
還有高山上薄霧,透過空拍鏡頭,彷彿自己穿越過雲霧中
翱翔在一望無際的天空。
以往我只能從地理課本、遊客中心去感受
中央山脈的雄偉,雪山山脈的壯麗,陽明山上的奇景
看到影片呈現在眼前所帶來的震撼,真的不是能用言語可以形容的。
當下真的會質疑,
這真的是台灣嗎?

但旁邊的解說字幕和旁白,印證了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園。
還有台東的嘉明湖也讓我印象深刻
湖面清晰的像一面照射天地萬物的鏡子
看到這些景象,我不禁深深感動,原來我們的家鄉這麼美

人文景觀的部分,我看到了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最美的莫過於風拂過稻田的痕跡,
彷彿就像幾隻調皮的精靈
在稻田上方玩耍、嬉戲
看到農人種植、漁夫打魚,看到都市人生活的身影
沒錯!那就是我們所生長的環境!

自然災害和人為破壞,真的是讓我感到心痛
雨水的變化,近年總是發生豪雨災害
原來是雨水落下的量不協調,造成土地無法負荷
檳榔樹的問題從我國小就聽到現在
但卻沒有改善反而加劇
一山又一山的滿目瘡痍
看了是心疼又無力。
魚塭的開發、超抽地下水、
世界第一的垃圾量

世界第一的耗電量以及化學物質不斷的汙染水源
雖然課本上都提及過,也呼籲過
但看到海水中泛著粉紅色的化學物質
超抽地下水的管線如同密麻的樹根纏繞
只能用怵目驚心來形容。

我不把這部電影當作紀錄片看待
我覺得這是個有故事性的電影
每個人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不一樣
所以我相信大家對於這部片的解讀
也一定不一樣
但我們都該面對這片土地所面臨的問題
不管它將如何,都是我們要親自面對
我覺得這比看恐怖片更讓人感到害怕
當我看到人類傷害著大地
我只有驚悚和顫抖
因為它就發生在我們周圍
很真實的、衝擊的刻劃在我的腦海
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埋怨任何人
視而不見的是我們
所以我們沒有選擇可以去怨天尤人
希望大家看完這部片有所感悟
那是個我們一生都該重視的議題
更是我們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責任
電影後半部的大腳印很感人
腳踏實地」其實很能代表台灣人堅忍不拔的毅力
影片中也介紹了兩位保護這片淨土
不惜奉獻心力和勞力的勇者
如果生長在這裡的人不能做到,
那還有誰救得了這片土地呢?
我希望我們都該好好想想
怎麼樣才能使家園更美好?

最後放上片段和配樂花絮
我真的覺得配樂很好聽!!!
交響樂好像也是我的菜吧XDDDD
何國杰老師真是太讚了!!!!






如果有原聲帶,會有點想買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