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凡爾賽敗金女 Marie Antoinette

其實看這部片的時候,沒有抱太大的期望XDDD 因為沒有涉獵很深,只知道大概講述的背景
背景是法國路易十四到路易十六爆發法國大革命的這段期間,其中,這部電影的主角
瑪麗皇后

也和路易十六一起上了斷頭台。以前學歷史的時候,這段真的怵目驚心。

我其實不太了解瑪麗皇后,看了電影才知道,她是因為政治聯姻從
奧地利派到法國
並賦予重大的使命,但由於路易十六無法克服心理障礙(我也不知道他怎麼了= =)
所以一直無法讓皇后懷孕,導致瑪麗兩難的局面。雖然史書上記載,瑪麗皇后是個
不食人間煙火,過著雍容華貴的生活,但看完這部電影,真的只能用"同情"來形容
無法得到真正的幸福,還要背負著祖國的使命,最後瑪麗皇后隨著路易十六走上斷頭台的絕路
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她,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另外我在找資料的同時,發現也有人說了一則小故事
原來瑪麗皇后在婚前和莫札特是青梅竹馬,這也讓我不禁感嘆
若能和莫札特白頭偕老,那又會是什麼樣的結局?
畢竟這兩個人的分離,導致了兩齣悲劇
真的是上天作弄人阿~~~

對於電影的詮釋,有幾個小小的意見(但也只是我個人意見,聽聽就算了XD)
對於法國凡爾賽宮的場景,我真的是讚嘆個極致!!!
實在是太美了!!!!雖然我沒有到很喜歡中古世紀的衣服
不過那戲服的精緻程度,也算是加分了許多~~
彷彿讓人回到那時代,真正繁華且富貴的時代!
而我覺得女主角把內心意境也詮釋的算尚可
至少有幾個內心戲是滿觸動到我
讓我深深惋惜這樣一個單純又可愛的女孩
竟這麼掉進了複雜又難搞的宮廷生活....

電影配樂有時候真的有點突兀
很像看著
法國電影聽著美國鄉村音樂的感覺XDDDDD
最後結局的部分是有那麼一點沒力...
但也不知道那樣的無力
是否也確切的傳達了瑪麗皇后來這世上走一遭
也是如此的無力?
淡淡的一句,「我只是在跟風景道別。」
足以見得,她要得不是華麗的身分,只是想當個平凡的老百姓
並且得到老百姓的幸福罷了。

最後真的想小罵路易十六!!
提供美國援助資金,難道就不管人民的死活了嗎??
提高稅收不是解決方法!!!!!(我激動了XDDD)
大概是因為我學商,所以看到這裡莫名有點生氣
堂堂一個國王真是一點主見也沒有!
雖然不知道真正的路易十六是否如此?
但我看了電影版的路易十六,真的想這麼罵!!!!

最後我又不負責任的....寫完心得..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凡爾賽敗金女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