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閃光,若還未欣賞過此部作品,請不要輕易點開此文章!*劇透警告

看完這部作品,我才恍然大悟我超級喜歡幕末明治初期歷史背景的荒謬故事XD
例如我之前瘋的要命的薄櫻鬼(其實現在也沒淡到哪去)
這次要介紹的作品「笑傲曇天」,就是將背景設在幕末明治初的歷史故事中囉!
作者是唐々煙老師←糟糕又是個相當陌生的老師
不過我有上網找一下這位老師的資料,算是有歷練的漫畫家囉,
作品特色似乎都會在某個時代架空一個情境,擅長描述黑暗鼓舞人心的小品。
不過透過這次的作品,讓我對這位老師深感興趣呢~

背景架構:講述明治初期的混沌時代,由於政府採取廢刀政策、實行洋化使得武士漸漸沒落,
當然並非每個武士都接受這樣的政策,有些無法接受甚至對於新政府不滿的浪人開始仇視及反
抗政府,並且四處作亂使得人民生活不得安寧。政府將抓來的罪犯關進位於滋賀縣大津市琵琶
湖中央的巨樹監獄「獄門處」,要將罪犯關進獄門處前,必須划船行經琵琶湖,而代代供奉大
蛇的曇天神社裏的曇天三兄弟,就是負責將罪犯送到獄門處的擺渡人。據傳說這片土地每300
年會有大蛇復活造成災害,天氣也會轉變為陰天,而大蛇要復活前必須要找到人的軀體作為容器

我覺得以人物作為介紹會有點搞不清楚立場,
所以我決定區分幾個大的部分來介紹!

曇天神社

曇天神社由曇家三兄弟掌管,大哥曇天火(聲優:中村悠一)是第十四代當家,劍術高超生命力
足以被稱為怪物;次男曇空丸(聲優:梶裕貴)一直嚮往著大哥,期望自己能和大哥一樣;最小
曇宙太郎(聲優:代永翼)其實就是個天然呆(誤XD)十年前被天火撿回家的好基友金城白子
(聲優:櫻井孝宏)本名風魔小太郎,由於感念天火的救命恩情,於是將自己定位成曇家雇用的
忍者,為曇家效命。(但其實根本就是家管XD)三兄弟的父母很早就過世了,對外宣稱死於肺結
核,但實質只有天火一人知道真相,直到空丸為了探查獄門處的秘密,不小心得知了父母真正的死因。

政府直屬部隊 -


為了迎戰每300年復活一次的大蛇,政府祕密組成了專門討伐大蛇的強大組織-豺,身為曇天神社的
當家天火,為了保護自己的國家和家人,曾經毅然決然的加入了這個組織,但因為後來理念不同
而從組織中退出。隊長安倍蒼世(聲優:鳥海浩輔)是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代,但卻完全不會使用咒術
,和佐佐木妃子(聲優:大原沙耶香)及天火是青梅竹馬,因此對天火也有莫名的兄弟情誼←其實天火
就是一直在結交基友(爆)

600年前締結的緣分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古代人會這麼有戲份,但是我真的好喜歡比良裏!!(炸)
在天火被政府處以死刑後,時間點跳回平安時代講述曇家祖先以及這兩個人的愛情故事
牡丹(聲優:佐藤利奈)是陰陽師安倍家召喚出來的特別式神,用於封印大蛇,安倍比良裏
(聲優:鈴村健一)則是安倍收養的孩子,是為了保護封印術式所培育的人才,同為因對付
大蛇而存在的兩人,竟無形中讓紅線將他們牽在一起,使得六百年後他們依然能夠共譜戀曲。

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的風魔一族


風魔一族都是忍者,曾因為違背雇主的命令殺害同胞,只為了保全風魔自己,
因此信譽一直都受到大家的懷疑。(聲優:能登麻美子)在成為風魔的儀式中逃跑,
變成半桶水(其實就是俗稱的半調子),在最後關頭牡丹告訴錦,要效忠風魔還是曇家
讓他自己去選擇。←這大概又是另外一個愛情故事(爆)

其實我也沒爆多少料啦XD最主要還是希望大家自己去看劇情會比較好
雖然主線應該是爆的差不多就是了wwww
我個人覺得作者想要傳達的意思,應該也是滿正面的,儘管每天都是陰天,
我們還是要展露笑容面對一切。尤其是螃蟹頭大哥天火,根本就是個帥炸又正向的好男人啊~

↑獻上圖證XDDD
人生這麼長,若是讓這些心情不好的負面情緒一直佔據在自己的時間裡,
豈不是很難過很浪費生命的事情嗎?或許只要報仇後好像可以解決一切的事情,
但事實上只會讓自己深陷痛苦罷了。作者也想傳達努力最終會獲得結果
儘管自身沒有很大的進步,但卻會激起旁人想要跟著一起努力的慾望。

↑傳說中的正面影響力~XD

最後最後...我要說...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安倍蒼世啦~~~


又一個不負責任介紹。(鞠躬)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