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在哪裡,我總是被這三個字洗腦
不管是哪個聲音,都推薦我來看這部作品,
於是我決定來看看是部怎樣的作品了(怎麼這麼容易被說服)。

這部聲之形連載於週刊少年Magazine,曾因為對聽障人士有歧視意味
而暫緩刊登過。作者大今良時(嘛...我倒是對這位老師不熟悉←好意思)
不過從這部作品來看,確實是很會細膩描繪且擅長寫內心戲的糾結老師啊!!
(這樣攻擊老師對嗎囧)

開頭的故事會讓我覺得有種看少女漫畫的氛圍,
直到這個女孩拿出筆記本寫了這行字後,
我的內心不知怎麼搞得,說不上是恍然大悟但或許是有點揪心的心痛感襲來吧
大概就知道這劇情肯定是要讓我掉幾滴淚。



聲之形不單單只描繪了男女主角的友情曖昧不明的愛情,
同時也深入表達男女主角在國小五六年級時,曾經同班的同學及高中生活認識的新朋友。
由於過去的傷痕未抹淨,新的傷痛卻逐日增加,
儘管大家在高中後相遇,但對於過去的疙瘩卻無法黯然接受或任其消逝,
這樣的關係經由歲月累積,究竟能夠雲淡風輕還是道破後成為知己?
我個人完全佩服老師的寫法和敘述。究竟朋友是什麼?朋友該做什麼?
在看這部作品時,不斷的在我腦海裡盤旋,儘管不是人生難題,但卻也帶給我不少的觸動。



或許你會疑問過,為什麼你跟他不是朋友?而他跟他卻是好朋友呢?
其實沒有所謂的原因,每個人都有缺點,而每個人所能包容的缺點又各不相同,
你為了他改變了自己,遇到下個朋友時你又為了這個人而改變,
簡言之,缺點只會越改越多,說不定不是更好而是變得更不好。
當有一天,有位朋友他儘管知道你有這些缺點,但依然能夠包容你、接納你,
這才能成為坦誠相見的好朋友吧。
我們只需做到問心無愧,不需要做到十全十美。



本作最想貫徹的理念是,我們不只是透過聲音可以傳達我們的想法,
無形中會有某種聲音(謎之音嗎XD)讓我們知道,你想表達的是什麼。有的時候是因為我們心境相似,
可以感同身受,可以設身處地,儘管這個人與你沒有任何交集,但你可能從他的故事中,
獲得了相同的想法和感受,這或許也是另一方面的瞭解吧。


很開心這部漫畫宣布動畫化囉~滿期待動畫的呈現方式!
所以在這裡,我就不多透漏劇情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漫畫或是靜候動畫囉!



「有想要傳達的心聲,有想要告訴的人,所以我們...因為活著。」

arrow
arrow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