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何時開始,慢跑似乎成為一種流行一種趨勢,
近幾年真的隨處可見,不管在公園或是馬路上,突然興起了這股慢跑風潮~
於是乎,我也跟隨這樣的腳步,規劃了每個禮拜一到兩次的慢跑行程。
其實,是我不太擅長其他運動,不然我也很想去打打籃球或是游泳
所以,我也就選擇了一項不太排斥又是我可以做得來的運動,那就是慢跑

起初我對選曲不太會挑剔,想說就放些我喜歡的歌曲就好了~
沒想到,我卻開始慢慢發現,選曲的重要性居然關乎我跑步時的換氣節奏!!
所以我就漸漸有點心得,慢跑雖然傷膝蓋,不過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跑步
心情真的不自覺快樂起來阿~~~

就在我前些日子,對MP4裡頭的一些歌感到有些厭煩的時候,
這時候,BIGBANG的成員太陽推出了第二張個人專輯!!
我帶上整張專輯一起去慢跑,發現格外適合和振奮啊!!!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太陽的最新個人專輯RISE


首先吸入大家眼球的,應該會是主打歌눈,코,입(Eyes,Nose,Lips)
雖然我個人覺得MV真的非常的節省成本(笑倒
但是,可以讓喜歡太陽的歌迷朋友一飽眼福,這就足夠了是吧?XDDD

這首歌主要是寫分手後對對方還無法忘懷,無法放下的那種哀傷。
詳細中韓歌詞→GO
雖然是首抒情歌,但是鋼琴的節奏很符合跑步的節拍
後半部鼓點加進來,就會比較抓得到節奏了~
如果聽過這張專輯的朋友,會知道開頭有一首開場~
我覺得那段旋律一進來,就很有開始起跑的氛圍阿XD
不過開頭突然接上這首,可能換氣的節奏會稍微有點被打亂,
但是沒有關係,這首歌到後來也會越跑越順的~

第三首1AM(凌晨一點)也是我個人滿喜歡的歌!
雖然MV的點閱率好像沒有達到太陽本人的期望XD

主打歌算是給大家暖身預備,這首歌會讓你整個嗨起來
而且節奏偏稍微輕快,也不會給呼吸或是腳造成很大的壓力~

第四首Stay with me和GD的合作也非常讓我喜愛
沒有拍攝MV,所以放上現場表演囉

每次帶上GD的歌,呼吸總是可以換得很好XD
所以,這種節奏的歌曲都滿適合拿來慢跑的XD
但我必須說,GD的吼叫有時候會嚇到我XD

第五首的
아름다워(Body)也不錯聽~
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歌詞中間有句似乎是很熟悉的句子XD

這首應該算很推薦給慢跑初跑者,因為節奏非常好
不會有很大的負擔,而且可快可慢~我覺得滿好用的~

第六首
링가 링가(Ringa Linga)就算是老歌曲了XD
這首歌的舞蹈真的超難啊!!(倒

不過我個人覺得,拿來跑步也相當好哦~
不會像舞蹈這麼難XD
因為他是舞曲的關係,所以節奏點都要很清楚,
這也就是為什麼跑步很適合囉~

接下來兩首이게 아닌데(不要這樣)、버리고(丟棄)
我覺得在節奏上都比較難抓,
比較適合前面跑幾圈後,聽這兩首歌用快走或直接用走的方式
做收氣的結尾~我覺得還滿適合的!

我也相當喜歡這首慢歌~很好聽 :)

其實這首要跑也是可以,但我覺得這首歌很有看風景的氛圍XD

最後一首
LOVE YOU TO DEATH根本就是再次燃起跑步的鬥志啊!!
不過跑了這麼久也該回家了XD
如果播到這首,還有力氣的朋友,歡迎繼續跑XD
沒力氣的,就繼續做收氣的動作吧~
這首也是典型的可動可靜~我也很喜歡這種曲風


不過其實最後還是要看大家的喜好啦~因為我連韋禮安綺貞女神的專輯都可以跑出一片天了(灑花
只是想說搭上慢跑的風潮,順便一起介紹最近很喜歡的這張專輯^^
完整專輯試聽↓


圖片引用自http://www.telegraph.co.uk/health/healthnews/9243398/Jogging-adds-five-years-or-more-to-lif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YANG RISE 慢跑 跑步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