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禮安的笑容,一切都值得阿~~

我只能說,今天果然如我預期的坎坷...
一大早就被審計摧殘,然後下午成會加上財報分析
雖然我覺得財報分析滿有趣的,可是那個時間點我真的好想睡覺...

今天和姊姊約六點在忠孝新生,但那裡我真的人生地不熟啊!!
我的晚餐幾乎是狂吃加狂塞的吃進肚子
然後就火速飛進捷運車廂內,沒想到到了會場
還是要慢慢等阿...

雖然不太清楚到底前面的人幾點來排的,但我突然懊悔
應該要帶我的復興小板凳來的!!
今天真的坐的尾椎好痛好痛....
好險七點很準時就進場了...
突然覺得夜晚的華山也很美耶!!

沒想到進去依然坐著慢慢等...(我到底要打幾次歌?!XDDD)
然後又開始無止境的坐到八點鐘...
好險禮安有很準時的開唱!!!
真是受不了,從來沒有一個男人讓我等這麼久!!!!
但我也只願意等禮安等這麼久XDDD

前面果然帶來前兩張專輯的經典好歌啊!!!
(畢竟新專輯唱完時間可能滿少的哈哈)
好險禮安的歌詞都算好記,而且也都有在聽
所以都還可以跟著唱~實在太嗨了啊!!!!
而且禮安今天狀況很好耶!!!每一首都是動人旋律啊!!
第一張專輯少不了就是因為愛、好天氣、慢慢等和有沒有啊!!
兩腳書櫥的逃亡!可以聽到現場版超滿足的!!
第二張超讚的!心醉心碎、We'll never know、還是會
轟炸整個潮爽der好嘛!!!!!

之後,喝了口水,禮安就開始自我介紹了XDDD
雖然還是一如往常的好笑XDDD
但今天好像滿少破音的耶XDDD
還說「接下來就是新歌了喔~要來囉~」一整個爆笑阿XDDD
,今天聽現場版也是好大的震撼!!
突然覺得這首當主打歌一點也不為過阿!!!超好聽!!!
禮安的狼嚎震懾全場!!!超讚超讚!!!
不過,唱完之後精疲力竭也太好笑XDDDDD

唱完狼之後,還跟歌迷朋友說:「接下來,這首歌是我的歌迷應該都知道。」
我聽了就滿疑惑的,不是歌迷的來這裡好像有點怪齁?XDDD
所以禮安突然又說:「不是我歌迷的,也滿厲害的XDDD
能夠聽到現在XDDD 這裡有誰是第一次來的嗎?」
然後就有人舉手了,禮安超驚訝XDD
禮安:「天啊!真的有喔!那請問我剛剛服務還周到嗎?
如果有不舒適的話,請洽旁邊的工作人員。」然後又一陣爆笑XDDD
當然,這首就再熟悉不過啦,就是在你身邊囉~
真的好好聽!百聽不厭阿~

唱完之後,禮安就前進要坐在小舞台上,
大家就有聽工作人員的話,乖乖的坐在原地,
禮安還說:「哇~大家都好守秩序喔!希望大家抱持著理性、和平...」然後又一陣爆笑XDDD
禮安:「不要推擠!!」爆笑聲不斷XDDD
禮安今天的造型又有啾啾XDDD而且還兩個!!超可愛的!!
但後來可能太熱了,想要脫掉,結果好像弄了老半天
終於有工作人員上來幫禮安弄掉,禮安:「好貼心喔~可惜人家名草有花了。」又一陣爆笑XDDD
接下來,禮安說接下來的這個部份,就有點像是來到他家
他想把最原始、最根本的創作,還原給我們!
禮安:「今天人來的有點多,拖鞋可能不夠穿。」又一陣爆笑XDDD
之後禮安要揹起吉他,結果吉他帶似乎有點彆扭
禮安:「大家花這麼多錢來這邊,結果要看一個人弄吉他帶。」一陣爆笑XDDD
然後阿文哥上來一下就用好了!!!

第一首歌是沉船,這首歌禮安自己也說他在兩年前就寫好了!
只是沒想到,竟然還能和現在的情境這麼符合,
我第一次聽到,也是感動的流下淚水,我是在印象派演唱會上聽的,
當時就一直惦記著這首歌,心想什麼時候會納入專輯!
沒想到,三專馬上給了我滿意的答案!
今天再次聽這首,我還是非常喜歡,也很慶幸編曲沒有改很大!

第二首好像是相信誰(順序真的有點忘,請見諒)
是對媒體的不信任,一個人如果對一個人的信任全然消失,
我覺得那真的是滿可怕的,而當你認識一個很久的人,
後來發現他所說的、所做的、所有的全部都只是一個謊言,
那你該怎麼應對?我聽完真的也覺得很絕望,這真的是太悲傷的感覺了!

第三首是好像是格雷的畫像,是對變老的恐懼。
這在華文朗讀節就有聽過了,雖然不是親耳聽到,
不過歌詞和旋律都有在網路上聽過了!
今天再聽一次,突然覺得很好聽,大概是因為編曲有點改過!

第四首好像是生存之道,禮安想表達對愛情的看法,
他覺得談戀愛就是兩個人,在磨合對方的稜角,
互相的包容對方,但從來沒有任何一本教科書或是課程,
指導我們該如何去愛?也讓我們從這之中,發展一套對自己的生存之道。

第五首好像是面具,我只記得突然要放MV有點嚇到我XDDDD
不過我覺得MV方面,禮安算有大突破耶,然後MV的角色都滿SHOCK我的XDDD
(看過MV的應該會懂我在說什麼XDDDD)
當然現場版的面具果然還是很動人的好聽啊!!

第六首是江郎,這首歌的歌名,一開始看到真的不是很想去了解
到底在唱什麼耶,但透過禮安今天的介紹,我發現這實在太有深度了!
雖然我本身不是創作人,但是我也有想過,有可能他們會有靈感枯竭的一天,
但禮安有去請教了一個編曲大師,大師只丟給禮安一句:「這些都不是你的啊!」
雖然禮安思索了好幾天,但我很喜歡禮安的答案!
「雖然我不信奉什麼宗教,但這些作品有可能是老天爺,希望透過我,
想要向大家表達些什麼事情,而我很幸運的是那個傳聲筒。」(我不太記得確切用字,但大概是這個意思)
「這些作品從來就不屬於我,而是屬於大家的,在於聽者聽到什麼,或帶給你們什麼樣的收穫。」
我覺得很有道理,禮安也說,有一天可能他再也創作不出什麼好作品,
但他只要想起以前有人曾經很喜歡他的歌,他就會覺得很滿足很快樂,這樣就夠了!
當然,身為歌迷,能做的只有守護自己喜愛的歌者,假使有一天真的不喜歡了!
我想也一定有其理由吧!

第七首是金銀島,禮安說他很開心可以找來MATZKA來演繹!
個人越來越期待新專輯了!感覺超多元的啊!
上面好像有一首的RAP還是蛋堡!太強了!
這首歌主要是講對貪婪的恐懼,其實大概只有一種貪不會惹人厭吧?
就是求知慾的貪,不過這種貪最後也會造成自己毀滅哈哈
就是所謂的好奇心會殺死貓吧XDDD

第八首是迷路,我的天阿,我完全的能體會這首歌耶!(等等後記再打)
不過其實禮安這首歌的來由,我有點不太懂耶!!
他說是對小時候眷村的印象,然後整個眷村變得很荒蕪的感覺~
不過跟迷路有什麼關聯我就不太清楚了,只希望我快點看到歌詞哈哈

第九首是曙光!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大概也是整張專輯少數有正面能量的歌了吧!
聽完還想再聽一次,但只能等專輯到手了....
這首歌算是給前面幾首恐懼,帶來反向正面的能量!希望在經過一路顛簸後,
我們都還是能夠面對恐懼,勇往直前!

最後真的很開心,我有來搶聽會啊!!太值得了各位!!
雖然最後排海報排的有點不耐煩,但我還是耐著性子,繼續等待...
畢竟動線真的滿亂的...但又不知道該從何整隊....
就在我排隊的時候,我聽到可以和禮安握手的消息,
於是我卯足全力,用力的擦乾我右手的手汗(因為上次經驗是右手XD)
沒想到換我上去簽名的時候...禮安毫不猶豫的舉起了他的左手....
我只好硬著頭皮還有點緩慢的說了「謝謝!辛苦了!」然後迅速回握...
(但願禮安沒被我濕濕的手汗嚇死)


最後小記:我和姊姊在華山分手後,我就直直走往捷運站前進,

沒想到我越走越陌生,我一直覺得怪怪的,但又不知道哪裡怪...
直到經過北科大,我確定我迷路了!!於是我一轉身看見了一位面善的男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毫不猶豫的上前問路...
我:「請問捷運站怎麼走啊?」
先生:「就在這附近,你要先過馬路...不然我帶你去好了」
於是我就被帶走了
於是快到捷運站的時候,那個先生又突然問了幾個讓我不知所措的問題!
先生:「你是這邊的學生嗎?」
我:「不是耶...我只是參加這邊的活動...」
先生:「那你是台北人嗎?」
我:「是阿...我是...」(奇怪,台北人就不能在台北迷路嘛!!)
先生:「那你有智慧手機嗎?」
我:「有...但是網路不夠多...」(奇怪!有智慧手機就不能迷路嘛!!)
好吧,總而言之我不是遇到壞人就好,不然事後想想,我怎麼會跑去問男生也怪奇妙的

最後送給大家,「沒有經歷過恐懼,你怎麼能知道什麼是恐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韋禮安 有所畏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