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過年還沒整理的照片 
趁著這個展覽還沒過期,趕快來寫一下哈哈(不過其實也快了,只到3/2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現場購票是250元的學生票
我和我妹竟然買到了160元的預購票(超神奇的!!
大概是看我和我妹可愛吧 

我妹的物理老師希望他們來看這個展,當初我也是有點想看啦
不過基於我已經買了達文西的預售票還有看了莫內展,一整個沒錢阿(嘆
但和家人出遊的好處就是家人會幫孩子一手包辦全部經費(ずるい~
所以我就跟去了~~~ 


展覽門口的設計和當初恐龍展的設計概念很相像,一整個想吸引小朋友的眼光哈哈
這次長毛象也有語音導覽,語音導覽員是胡瓜的女兒小禎XD(其實還滿想聽聽看的XD


售票口的旁邊還有台中紙箱王製作的瓦楞紙板長毛象~其實還滿可愛的


沒想到館內有些可以拍照,有些則不能,不過都是不能打閃光燈,害我相機收得有點快哈哈
長長的象牙~ 是大象的門齒XD


讓我深感興趣的牙齒XD
我們人類是屬於垂直置換,也就是要換牙的時候,會從牙齦的地方長出新的牙齒,舊的牙齒就會掉落。
大象則不同,牠們是屬於水平置換,因為大象常常要咀嚼食物,所以牠們不能等到新的牙齒長出來
才去吃東西,所以牠們換牙的時候,會把舊牙往前推進,新牙就從後面慢慢長出來。


原來這是我這個年紀的大象擁有的牙齒XDDD


非常貼心的設計~
大象的肋骨還滿小根的耶XD


每次有什麼化石展還是什麼標本,都會被展覽單位還原成生前的排列組合XD


由於長毛象長期被冰凍在零下好幾度的冰庫裡,所以不管是皮膚或是毛髮,
甚至內臟都被完整的保留下來了。
這樣拍下來好像木頭喔XD


傳說中的象毛腿XDDDD
我近看其實很像肉鬆耶(誤XDDDD


展覽很貼心,還有一個空間是給大家去摸看看牙齒、毛髮還有象牙等等,
雖然我摸起來就很木頭的感覺,但我真的很愛不釋手這些牙齒XDD


較年幼的長毛象化石。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科學家或是研究人員如何得知,這些生物死後經過多少年,
怎麼推算出牠們究竟出生在哪個年代?這個展覽有小小的為我解答一下!!
他們利用放射性碳定年法,從生物體內的碳14含量去推算牠們的年紀~
不過這種方法,並不適合鑑定所有生物體,只要不是從大氣體吸取碳能量,
那就無法精準算出年紀了,像是生活在水中的生物,牠們是靠碳酸石在水中溶解的碳生存。
但自從原子彈核電廠被研發使用後,這個方法也不再可行,因為原子彈和核電廠都會擾亂
大氣中的碳能量變化,所以也不太精準了。
但他只介紹這種方法,所以不太清楚現在是用什麼方法來鑑定年份?! 


還原遠古時代用象骨和獸皮搭建的象骨屋。感覺就相當溫暖哈哈~


其實是個滿有趣的展覽~雖然我覺得他的設計,似乎比較會受小孩子的喜歡!!
不過很多知識是很適合大人去吸收的 因為我很多也都不知道哈哈
至於長毛象YUKA的名稱由來,則是牠的發掘地在Yukagir這個地方(這哪啊?!XD
因為相當年幼,保存也非常完整(尤其是腦),讓很多科學家和學者都很欣喜!!

最後一區的紀念品區,我覺得筆記本和長毛象娃娃都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KA長毛象展 中正紀念堂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