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
看完了這部催淚的動漫...
這又要感謝同學的推薦?XD
不然這好像是滿久的動漫了
我卻時至今日才來看XDD


以下可能有劇透嫌疑,請審慎考慮,不喜請直走右轉。


故事講述為實現一個
名叫めんま的女孩的遺願
以及六人之間的情感。
童年的他們組成了超和平Busters
目的是為了拯救世界的和平
但卻因為めんま的意外
讓大家有了一切的變化。


女主角 本間芽衣子/めんま
天真、直白又善良的好女孩
雖然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純粹只是因為聲音啦XDD
但經過很多事情我才發現
她是那麼的替人著想、善解人意
尤其看到家人那邊
めんま為了不讓媽媽難過
得知仁太他們去拜訪她家
更是生氣的斥責仁太為什麼要去
由於媽媽有歐洲血統
所以めんま也擁有一襲柔順的灰色長髮



男主角 宿海仁太
一個不擅言詞表達情感
但卻用行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很多男生都這樣吧XDD)
我想仁太也很後悔自己並沒有講出心裡的話
好險他也把握了最後的機會
勇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給めんま知道


自從めんま的靈魂回來
笑容、生氣、哭泣這些常見的人類表情
終於顯露在仁太的臉上
當然我覺得這不全是めんま一個人的功勞
我覺得這也和大家把話說開
互相坦誠有很大的關係


老實說,一開始的我
也不是很喜歡男主角
因為我覺得沒有目標的男人
對我而言非常沒有吸引力XDDD
每天無所事事、對任何事情無動於衷
那種感覺如同行屍走肉般
但我知道他是因為めんま的關係
失去家人的痛已經帶給他莫大的傷害
失去喜歡的人的痛又怎能夠撫平呢?
但有三次,可能不只XD
我卻被那樣子的仁太感動到
第一次是在學校幫助安鳴援交事件聲援
對一個很少到學校卻能夠勇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我是非常激賞和認同的
用自己的行動保護重要的朋友
我相信這大家都能認同吧!
也難怪安鳴這麼喜歡仁太了XDD
第二次是為了籌措煙火的資金
不惜體力的去打工
雖然目的又是為了めんま
但那努力的身影我卻記憶猶新
很帥而且很有肩膀!
最後一次是めんま快要消失
他要把めんま帶去秘密基地
他發現自己看不到めんま
那種發了瘋、不惜一切都要找到的抓狂
還有真切的流下淚水
我也都印象深刻
因為這才是一個人該有的情緒表現
那才是人阿!!
萬念俱灰的仁太或是誰,我真的受不了。



算女二嗎?XD  安城鳴子/安鳴 あなる
她是這部我最喜歡的女角XD
她面對めんま的死會覺得有種
很慶幸的感覺
但當真的這麼發生的時候
她卻又覺得一切不如想像的這樣
因為她喜歡著仁太
她以前就多麼希望めんま可以消失
這樣她就能和仁太的距離更近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但她內心卻又很喜歡めんま
因為めんま是那麼體貼的孩子
而且大家沒有理由不喜歡めんま
這樣的念頭卻也讓安鳴難受了好幾年


鼓起勇氣表白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取而代之的是仁太毫無理會的背影
這要是任何女孩子都痛心無比吧




這裡的對話我笑了XDDDD
沒事扯到JUMP的山田ちゃん幹嘛XDDDD




這個對話我也笑了(戳中笑穴XDDD
這跟某人有異曲同工之妙XDDD




猜猜這是誰的手!!!!!(我是羨慕+嫉妒阿!!!


要是不要管仁太和めんま
或是跟劇情沒相關
我真心希望這兩個在一起耶XDDDD





這算男二? 松雪集/雪集 ゆきあつ
他是這部我最喜歡的男角了!!!!
我承認他初登場的時候
不是很注意到XD(因為波波和仁太太搶眼了
但長大後的雪集我就非常注意
原以為他對めんま的事情已經完全揮去了
沒想到他是最自責也很在意的人
和男主角比起來
我總覺得男主角似乎過得算幸福
大概也是因為他還看得到靈魂
所以少了點自責的成份
但也卻因為這份自責讓他有了反向的影響




那就是把自己扮成めんま的模樣...
雖然我當初看到也嚇到
太反差了吧!!
但我想對他而言
這樣的行為才是一種紓解和解放
畢竟他那麼喜歡めんま
他無法接受和面對這樣的事故
所帶給他不少衝擊和影響


而我常常雪集臉上看到的
是懊悔、苦悶和憂愁的臉
當全校第一的他並不快樂
獲得女生喜愛的他並不稀罕
他要的只是想比男主角更強更有能力愛めんま
但可惜事過境遷
めんま已不在人世了





這也是女二吧? 鶴見知利子/鶴子 つるこ
一開始看到這個角色
心裡還覺得這大概是個串場的
沒想到他卻是這六人的其中之一
對任何事物抱持著平和想法
不太容易有很大的情緒起伏
冷靜思考是我對他的既定印象
我以為他已經走出了めんま的傷口
沒想到他卻是看透了一切
卻什麼都不想拆穿的人


比起當雪集的愛人,不如成為他的紅粉知己
這樣的愛情觀和我好像...
看似成全他人卻只是很膽小面對自己的感情
那就是不肯承認和逃避的表現吧
不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有天這份感情是會反過來報仇的哦哈哈(開玩笑的啦



這應該不是男二?XD 久川鐵道/波波  ぼっぼ
初次印象給我很開朗的感覺
感覺是已經揮別陰霾
正向大步的往前走
孰不知,他卻因為當年的恐慌、害怕
讓他有了莫大的愧疚感
想逃到世界上最遠的地方
但卻始終沒有盡頭



這位是仁太的媽媽 塔子
我發現男主角的媽媽都長得好漂亮耶XD
相較於其他動漫,這部動漫牽扯到親情的部分較多
塔子和めんま的死亡帶給兩個家庭截然不同的變化
塔子雖然過世了,但仁太的爸爸卻沒有帶著憂傷和難過過日子
仍舊是正向、樂觀的迎向每天


反之,めんま的過世卻帶給めんま媽媽伊倫無比的傷痛
卻也讓伊倫活在只有めんま的時光,停滯不前
我覺得最可憐的是芽衣子的弟弟
他已經是家中唯一的孩子
但大家重視的卻是已經不在的めんま



人死了
但與這個人所共存的是回憶
如同巨人中米卡莎所說的(我亂入了XDD)
這個世界很殘酷又很美好
殘酷的是因為這個世界本身就很殘酷
但美好是因為有艾倫而美好
所以一旦不在這個世界上
我與這個人共存的美好回憶
就會瞬間瓦解、永不存在
幸虧最後大家把話都講開
那一幕我痛哭流涕阿(然後哭到片尾....)
我相信留在大家心中的
一定是這樣最可愛最純真的めんま



最後緩和氣氛,來張可愛的狗狗
想哭沒地方哭,就看這部當出口吧
話說我當初看這部沒有想說要哭
誰知道看到最後一集
完全戳中我的哭穴>口<





看完後我有偷偷找了網路的介紹版本
這版本完全說中我的心聲
而且寫得很好!!
我都不敢寫心得文了XDDD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茄Na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